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做夢可以考驗自己的功夫


時間:2018/11/3 作者:淨心淡淡

做夢可以考驗自己的功夫。說我醒的時候,有好多事,這是犯戒的事我不做,這是壞事我不做。感你睡覺,你做不了主了,做夢是不犯罪,做夢殺人都不犯罪,但是說明你心的惡念還沒有消除,做夢會反映出來。如果大家念地藏王菩薩或者念《地藏經》,你做的夢都是吉祥的,都純淨了,惡夢沒有了,這不是三年五年的功夫,起碼得念十年以上。

別外,替別人祈福想要產生作用,都在願字裡頭。現在我們講《華嚴經》就是發回向願。我們別把願看簡單了,在佛經上講要發真願才能解決問題。就像我們乾一樁事都想達到目的,不想半途而廢。要怎麼去做?你得有願力,心裡堅固,遇到什麼挫折都不退轉。

有時候磨練不同,要磨很長的時間。社會上不是說,你經得起考驗不?那是社會上的考驗;「你經得起魔不?」 魔是什麼魔?是你的內心。讀《楞嚴經》有五十種陰魔,蘊就是五蘊:色、受、想、行、識,每一樣有十種魔,是由心起的魔。你心裡想誰也不知道,誰知道你有什麼?那就是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