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經營我們在七寶池裡的蓮花!


時間:2018/11/3 作者:淨心淡淡

我們每個同學,你一定要相信,阿彌陀佛講堂外面七寶蓮池裡頭的蓮花,一定有我們的一朵花在裡頭。為什麼?我們真的相信有極樂世界,真相信有阿彌陀佛,真正願意往生淨土,這個念頭一發,七寶池裡頭蓮花就生出來了,這個花有你的名字,不會錯的。你用的功夫愈勤,心量愈大,花就愈大。用功勤,花的色好,花的香好,這個是將來到極樂世界,是你居住的地方,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我們要認真好好經營這一朵蓮花,我們往生的時候,佛拿著這個花來接引我們。我們知道這個道理,了解事實真相,所以我們要非常認真把我們的心量拓開,我們的花才大,我們的花光色才好,花才香。香,普熏『三千大千世界』,這還不夠,應該像阿彌陀佛一樣,我們的光遍照法界,法界虛空界,香普熏法界,不止一個三千大千世界,這就對了。

小心量,心量太小了,怕到時候往生都沒有把握,這是真的。心量一定大,什麼都能包容。隨順,什麼都不計較,什麼都好。確確實實,我們要生活在六和敬當中,我們只求自己,不求別人。求別人跟我和敬,難;求我跟他和,這個容易。他不跟我和,我跟他和,我跟諸佛菩薩和,我跟極樂世界和,我跟天地鬼神和,當然跟一切眾生我都和。淨宗,我們早年選的這五門功課,已經將近三十年了。三十年過程當中,我們深深感覺,這五個科目正確,不用變更,堅持下去。五個科目,第一個三福,第二個六和,第三個三學,第四個六度,第五個普賢十願。三十多年我們的修學很得受用,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無需要改變,一直堅持下去。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七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