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誦持《楞嚴咒》,就是幫助這個世界消災免禍


時間:2018/11/3 作者:優曇缽華

若世界沒有〈楞嚴咒〉,這就是一個妖魔鬼怪的世界了

◎ 宣化上人

在末法時代,一切天魔外道、魑魅魍魎、山妖水怪,所最怕的就是〈楞嚴咒〉。

世界上如果沒有〈楞嚴咒〉,妖魔鬼怪就會肆無忌憚、橫行於世。世界上若有〈楞嚴咒〉,旁門左道、魑魅魍魎、山妖水怪就都還有所恐懼,不敢公然出現於世。若世界沒有〈楞嚴咒〉,這就是一個妖魔鬼怪的世界了。

你看現在人的思想行為都是古里古怪,不如禽獸,這是因為妖魔鬼怪熾盛於世,蠱惑世人,令人失去根本的智慧,變成麻木不仁,所以所行所作,連牛馬都不如了。

這也因為懂得誦《楞嚴經》,持〈楞嚴咒〉的人,愈來愈少,所以天魔外道才猖獗無忌。

【編注】恭錄自《宣化上人開示錄(四)》

現在到每一個城市,令每一個城市人暴動,令每一個城市人放火、殺人、搶東西;這默默中,都有一個魔王操縱著這種的事情。默默中,一般人是不知道的。你要是修佛法得到真正的定力了,有善根的人、開佛眼的人,都可以知道了,知道這種的情形是什麼樣子。

但是這個魔,他的法術很大的,比佛法還大。佛法,你要修行很久,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修行,或者得到一點的好處。他那種的魔,喔,很迅速地,他就修得很有神通!

所以現在任何一座城市起暴動,甚至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發生一切麻煩的事情,默默中都有魔王在那兒主持的。

但是若有人會念〈楞嚴咒〉,這整個世界的魔王就都老實一點。如果沒有人念〈楞嚴咒〉,那他就得便了,隨隨便便就擾亂這個世界。

【編注】恭錄自《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七)》〈四種清淨明誨‧楞嚴神咒〉(宣化上人講述)

天天誦持〈楞嚴咒〉令世界平安

◎ 宣化上人

在〈楞嚴咒〉里有很多鬼,也有很多神及天龍八部。一誦咒里鬼神王的名字,其餘鬼的眷屬都要依教奉行,不敢不守規矩。所以出家人天天能誦持〈楞嚴咒〉,就是幫助這個世界免除一切飛災橫禍,令世界平安。出家人清晨做早課,晚間做晚課,無形中令所有的人都平安快樂。

我們一念〈楞嚴咒〉,那么把世界染污的空氣都清淨了,我們一念〈楞嚴咒〉,把虛空里的瘟疫傳染病也都消滅了。本來空中有毒,一念〈楞嚴咒〉就把毒給解除了,就有這么大的好處。

所以不要把〈楞嚴咒〉看得很平常,若你能念全咒最好,不能全念,你單會念某一段也就有很大的力量,你不要見到黃金而把它當銅看,那就錯了。各位研究佛學的,不可以不誦持〈楞嚴咒〉。

【編注】恭錄自《天地靈文救世界》(宣化上人開示)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