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52)上師母親節開示


時間:2018/1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52)上師母親節開示

上師教言集:

母親是子女的第一個老師。當子女生下來還是一張白紙的時候,第一個教會他們描繪人生的老師就是母親。母親的善良、慈悲、健康、美麗,在子女人生的畫圖中是濃墨重彩,所以也是子女的善良、慈悲、健康、美麗。

作為一個母親,她的善良和慈悲,會賜給子女好的人格教育,教會他們做一個善良的人比什麼都重要。假如母親賜給子女一大筆金錢財產,並不會給他們帶來真正的幸福;但賜給子女慈悲、善良、好的人格,從小給他們這樣的教育,會帶給子女平安幸福的成長,這才是作為一個母親給子女帶來的最大的財富,最美妙的一切,勝過所有的金錢財產。

作為子女,在這個母親節要祝福母親節日快樂,要懂得感恩,要學會報恩。要知道,母親的恩德我們無法報答:是母親用乳汁一口一口地哺育我們長大,手把手地教我們走路、吃飯,不厭其煩地一句一句教我們說話……我們在母親的含辛茹苦下長大了,母親卻老了,耗盡一生的美麗年華......我們要帶著一顆真誠的愛來對待母親,對待為我們無怨無悔辛勞付出的父母,對待所有為子女操勞一生的老人,對待天下所有曾經當過母親的眾生!

有一顆廣大無私的真愛才會無私地付出。我們將心比心地想一想,誰都會有老去的那一天,一定要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孝順母親,孝順老人,這個很重要。佛陀講所有眾生都做過我們的母親,所以我們要用大愛來關愛一切眾生,真愛一切眾生。如果我們對所有眾生都有一個平等的大愛,那就能夠並會付出真愛!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