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精華語錄


時間:2018/11/4 作者:安琪

(修行&渡眾篇)

1.修行就是要導正心性,而要導正心性,可持誦《金剛經》且念時要讓經文刻入腦識地去念。

2.人要往前看,過去心不可得,過去的創傷就不要再去想了,要修行方能帶領自己遠離痛苦;修行就是要去我執、無我相,人一有執著心,就會被事情綁住,一直想就會痛苦。

3.嫉妒就是我執、我相,凡事都是以我為主,以我為中心,遇到事情易起嗔恨,是執心作祟,這樣日子會過得很累,所以人要修行,修去我執和我相;若無法立即去掉,至少要先淡化,再逐漸去掉。

4.有毒的水,加了糖進去,初嘗是甜頭,但裡面都是毒,任何人都不能喝,故自己要以智慧觀照。

5.人生最重要的是修行,感情只是人生中的一部份,不是全部,要看淡,孰輕孰重要知道;能放下感情,需要有高度的智慧,故需要努力修行。

6.修行的重點是導正心性,若方向搞錯,不修正心性,再怎么修還是在原地打轉,難以提升。

7.不要別人說什麼就聽什麼,這樣會受到別人的干擾,尤其是明知對方有問題,就不應再讓自己受其影響,故心要定,不要隨便攀附。

8.人的可貴在於有原諒別人的能力,所以不要以牙還牙讓痛苦永不止息,更要有慈悲心且施恩不望報,以後才能修成佛菩薩。

9.要時時檢討自己的行為,好好懺悔不要再犯錯,上天不罪悔過之人,尤其是有公報者,若能痛定思痛,努力改過,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彌補並不再犯,上天必定會讓您有重生的機會。

(家庭/感情篇)

1.會成為一家人,不是報恩就是報仇,不是討債就是還債;若與家人有相欠,還完相欠業障後,再補善緣,彼此的關係會漸漸改善。

2.家和萬事興,彼此要多忍讓,家庭才能圓滿。

3.為人子女,要對父母孝順;為人夫或人妻,要體諒另一半;為人父母,對兒女要照顧;要有擔當,不可惡言或拳腳相向。

4.無債不來,夫妻就是相欠債,每個人都想要善姻緣,不要惡緣,但要反求諸己,是否有造善的因;若無造善因,何來善緣?那無非是緣木求魚。

5.情債難還,相欠越多,磁性越強;若有在修行,誦經回向了結彼此的因果,與對方的磁性會消失。

(社會環境/其它篇)

1.有佛法就有辦法,相信佛菩薩,不只是會有辦法,有時甚至會有奇蹟;好好修行,心性導正過來,佛菩薩會給您機會。

2.事緩則圓,凡事要隨緣,不要強求。

3.人要有慈悲心,施恩不望報。

4.投資要天時、地利、人和,目前大環境不佳,不要投資;要投資要待環境轉好後再投資。

5.學佛修行就是知命,認命,再造命,事在人為,不是算命說什麼就聽什麼。

6.本世要好好修,不要再墮入惡道;墮入三惡道的原因,多因自己自私自利、老是做損人利己的事。

7.人的心識若不穩定,只要有一些風吹草動就會被影響,也會容易起貪念。

8.請多念經,多念運途才會開,才會較自在;若為初學者,可先從《藥師經》開始念,並多持<藥師灌頂真言>。

9.很多有價值的世俗物是炒作出來的,若無人炒作,有時比石頭還沒有實用性。

10.問事除了要解決問題外,最重要的是要導正心性;不導正心性的話,再怎么修也是原地打轉。

11.人不能太過自由,自由就會放縱,任何人都一樣,故要時時自我警惕。

12.有念經就有一層無形的保護膜保護自己,可減少無形的干擾,但業障來找時,保護膜不會將祂們阻隔在外,因為神通抵不過業力。

13.念經,心才會清淨,但要專心,要用恭敬心去念;有在念經,自己的面相會變柔和,嗔恨心沒那么重、說話沒那么利,且會升起慈悲心。

14.千萬不能介入別人的家庭,會障礙往後及未來世的感情姻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