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人都可以快速積累大福報的妙法


時間:2018/11/4 作者:念佛拜佛

傾蓮池文章巜速集福德資糧之道與地藏菩薩像描繪本結緣通知》節選:

在宋代釋常謹法師的《地藏菩薩像靈驗記》中,記載有很多塑畫、供養地藏菩薩像的感應,如下摘取幾則做簡要探討。

童子畫地藏像延壽50年

大宋開寶寺釋惠溫。有童子。不知姓名。歲十四。相者(學占相人也)健真。見彼童子曰。此子。壽命最短。所殘命只一月而已。

師聞健真之說。放童子還親家。時大雨降。往還不通。投宿畫師屋。見圖地藏菩薩像。自以爪甲。學彼畫圖書壁上。天晴雨盡還家。

月余之後。復到開寶寺。惠溫歡喜。謂健真所說空。即召真。令見童子。此兒延命。將五十年。實不識所由。

童子自語。吾以爪甲畫地藏像。其夜有僧。交臥言談。汝五十五十。如此再三唱。除此外。無餘修善事。

師及相者。嘆曰。聖力不思議。後童子出家具戒。惠藏法師是也矣。

傾蓮池:有相術大師,看到寺院裡一位14歲的童子,壽命只乘下一個月。於是主持方丈就讓童子回家看望父母,畢竟時日無多。

在路上,因為天降大雨,童子借宿於一個畫家的房子裡,見到地藏菩薩像,於是用自己的雙手指甲,在牆壁上學著畫像。

夜裡見到一個僧人對他說,你,50!50!原來是地藏菩薩化現,告訴童子,因此畫像功德,延壽五十年。

有人會覺得,怎麼這小孩子僅僅在牆壁上,描摹了一下地藏菩薩像,就延壽五十年?

原因有二:

1、地藏菩薩的誓願力和功德力。以地藏菩薩為對境而修,功德廣大。

地藏經云:「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行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

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

2、童子的那顆樸實而善良的心。

以什麼樣的心去畫,感召的功德肯定是不一樣的。孩子天真無邪,極其專注地繪畫,聚精會神,在這種致一之功下,能迅速地滅罪增福,得大利益。

別駕健渴一生修持地藏法的故事

唐代別駕(官名)健渴,信心清淨,奉行佛法。

一次問僧人:在家居士,應該供奉那一尊佛菩薩?希望能得到現世和來世的利益。

眾僧人所說不一:奉觀音;是娑婆施無畏者故;或說,奉藥師佛,有利像法願故;或說,奉彌勒,當奉導師故。

有的說應當供奉地藏菩薩,因為菩薩受佛的咐囑。健渴心想,既是承受佛的咐囑,怎麼會捨棄我呢?

於是便用檀木造三寸高的聖像,帶在頭髮內,行住坐臥,都稱念名號。

應宗天成年間,全國發生兵亂,健渴被圍困,死在頃刻,他在危害中,即念地藏菩薩。

這時圍兵在他們大將軍令下,忽然馳馬驚惶撤離,健渴得以安全無恙。兵亂平定後,他談起此番經歷,聽到的沒有不吧為奇異的。

長興年中,他前往任職的地方,他的怨家知道了,準備暗害他,埋伏在路邊等侯。

可是等了許久,怨家只看到和尚往來,卻沒有瞧見健渴,知道有佛菩薩在護佑他,即便悔過解怨。

又一次,健渴在旅途中夜宿,遇大雨,燈火都熄滅了。他頭髮中的聖像放出光來,照耀如同白晝。

同時,有小孩子般的微弱聲音說道:「早去、早去!」

他很驚異,就借著光明引路,急速去別處投宿。第二天,洪水暴發,原住地方已深陷水底,他才明白這是地藏菩薩的救護之恩。

清泰二年,健渴七十八歲才逝世,臨命終時,發中聖像再次放光,他合掌念佛,安然而沒,光明指向天上升去。

為妻子造地藏像,妻子生忉利天

後周尚書伯悅,素信三寶,其婦產死,為修追福,造等身地藏菩薩像,設齋會,竭誠禮供。

夢見婦人,衣裳鮮潔,對悅語曰:

吾昔為人妻而不生子,其夫常嘆無兒,吾便教娶妾,未久身妊,其夫愛敬新婦,予生異念,作親友相,以好食和毒藥殺其母子,以是因故,墮無間獄六劫。

還生人間,為產死,五十七返,世世常以公為夫,受此大苦,今公為吾造聖像修追善,其業已滅,生忉利天,威光勝舊,生天為配偶後,永不受女身。

彼天中善法堂,至每月二十四日,一三千世界化身地藏菩薩,無量無邊,集會其中,遍滿無憂樹下,說法利生,皆金色僧形也。

一時為我說法,告曰:「汝等夫婦造像,如法修行,得脫苦趣。」

因在天上,故生善心,不起邪心。』悅寤而悲喜交集。

一生供養修持地藏菩薩,得菩薩授記,往生淨土

唐華州慧日寺僧法尚,年三十七出家。昔在家時,曾為遊獵,一日見林野叢中,數數放光,心甚異之!

系馬檢視,唯見朽木,長僅尺余,持還家中;後遊獵次,仍見原處放光,心生奇念,因將朽木心置株上而返,途中遇虎,馳馬逐之,弦斷無替,猛虎還向,恐怖逃遁馬。

而落,自料被嚙,恐難倖免,失神如夢,見一醜狀沙門,來追猛虎,問汝為誰?

答言:「吾是地藏菩薩,林野朽木,即吾身也。汝曾祖於斯建寺造像,寺已破壞,我像朽損,惟有木心,汝為彼孫胤,見我光明,故今救汝。」

良久醒覺,見馬嘶立,猛虎無蹤,深自悔責,乃於前放光處,建造精舍,朽木黏泥,塑地藏像,再續法燈,即慧日精舍是。

法尚七十八,其年二月二十四日,告同伴曰:地藏菩薩來至我舍,曾言:汝乃慈氏如來三會說法中第二會得道人也,今日舍壽,即生忉利。

我白大士:「天上五欲境界,快樂無比,迷失菩提,又欲期後佛,時仍是久。唯願往生西方安樂世界。」

菩薩答言:「隨汝所願,若欲往生淨土當念阿彌陀佛一日一夜專心致志,即得往生。」

聞此來告,從昨日起,專念阿彌陀佛,現今往生淨土。言已,合掌面西而卒。

傾蓮池:古今塑畫、修持地藏菩薩而獲得大利益的,不計其數。

經云: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菩薩名字,或讚嘆、或瞻禮、或稱名、或供養,乃至彩畫刻鏤塑漆形像,是人當得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惡道。

又云:何況善男子善女人自書此經或教人書、或自塑畫菩薩形像。乃至教人塑畫。所受果報,必獲大利。

根據經典我們知道,塑造、繪畫地藏菩薩像,具有不可思議之功德,能滅一切罪業,增益無量的福德。

古代還有一位法師因發心不斷畫地藏菩薩像,感召地藏菩薩化身親臨。

對於普通在家的學佛者,獲得這一殊勝功德的方式,最方便的,是描繪地藏菩薩像。

你自己畫,你教人、引導人畫,都會得到無量的功德利益。

對於修持地藏菩薩的師兄,描繪地藏菩薩像,是一種增進與地藏菩薩相應,得到菩薩加持攝受,滿足心愿的一個修法。

同時,在描繪的過程中,由於一筆一畫,不斷臨摹故,會將菩薩巍巍聖像印入心識中,易成就觀想法,也種下得地藏菩薩救度之緣起。

供養、描繪地藏菩薩像,都為自己成就地藏法,相應於地藏菩薩創造了殊勝的緣起。

猶如不空罥索法中,觀世音菩薩宣說以不空法來修財神寶賢大將法,得財之後,除了供養三寶,還供養觀世音菩薩和寶賢大將,而非其他菩薩。

目的就是為了與本尊相應,加深連結。

近日遇到地藏願師兄,他和他的團隊發願結緣地藏菩薩描繪本,我也十分隨喜,故今天在此發布免費結緣信息。

以下為地藏願師兄分享給我的部分描繪感應,太多了,我就摘選幾個分享:

孩子描繪菩薩像,業消智朗,學業進步迅速。

描像加抄經,十五年沒有孩子,現在已懷孕三個月。

關於利益先亡,塑造和繪畫佛菩薩像,有一個獨特之處,就是只要發心花錢去做了,功德就會很快顯現。

這無關你的咒力、功力如何。如古人就為亡親造像,親人就亡生了天道,無關誦經咒的功力如何。

所以這可謂是超度先亡之捷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