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誠心念佛絕症得救


時間:2018/1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誠心念佛絕症得救

我叫張泳,女,今年五十一歲,原在丹東市化工局供銷公司工作,現已退休,住丹東市振興區福民小區三號樓。

一九八八年農曆四月初八,我在一個特殊因緣中皈依了三寶,兩個月後受五戒,並吃長素。

一九九○年春,我去丹東市中醫院做B超檢查,後又去丹東第一醫院做CT檢查,均確診為晚期肝癌。在中醫院住院期間又發現胰腺癌,有胰腺腫裂之危險;身體不斷消瘦,不進飲食,而又吐血、便血;腹部CT檢查:肝內占位200px×225px,胰腺占位75px×100px。發生肝昏迷。

這突如其來的嚴重病情,無疑對我本人和家人,是一個致命的沉重打擊,使我的親人不知所措,憂慮不安。我哥哥在鞍山得知後,多方聯繫,五月三日讓我住進鞍山鐵東醫院,病理檢查確診為晚期肝癌,並為我打栓塞針治療。

在生命垂危之際,我要求回丹東。五月十六日住進丹東中醫院內四科(腫瘤科),醫生多次下達病危通知單:「十月一日」「元旦」均未應命。歲末,我安然回家過春節。今年七月十九日出院。現在我的病情是:胰腺占位消失:肝內腫塊縮小占位175px×100px;食慾增加,體力增強,腹部無不適症狀。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我是用什麼方法治癒絕症的。

當我清楚知道自己患了絕症之時,開始心中也有些波動;但由於深信因果,使我心中一直很坦然,很沉靜地誠心念佛。自知是宿世業障現前所致,遂至佛前,至誠真心,發露懺悔罪障;並立志戒殺放生,廣作諸善。另一方面我萬緣放下,至誠懇切,一心念佛;如壽已盡,速求往生;如壽未盡,病自會愈,病癒之後,當加倍精進念佛,即生求生淨土;更要維護三寶,廣度有情,同成佛道。

當我得知身患絕症之初,獨自一人腳踏實地打了兩個佛七,在鞍山住院期間,也只是不斷念佛,並用錄音機唱念,同病房病人也隨著念佛;有同道居士探望的皆同稱念。自己行、住、坐、臥心不離佛。不管大聲念、小聲念、金剛念,或者心中默念,一句佛號念念不間斷。

患病及住院期間,有很多病人受我的影響,開始吃齋念佛者達六七十人,受三皈依者十五人,受五戒者一人。病人家眷對佛法有所認識和不同程度的了解,特別是患黃膽性肝癌的曲姓男病人,和患脾癌的張姓女病人,都能虔誠念佛,而得解脫病苦。

在醫療史上,一個晚期肝癌患者,得以轉危為安,倖存至今者甚為稀有。「阿彌陀佛」是萬病皆治的阿伽陀藥,我已嘗到了不可思議的良藥,特將它介紹給有緣人,希深信服用。(摘自《念佛感應見聞記》福建莆田廣化寺印一九九一年九月十五日張泳口述鄒仁德筆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