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佛菩薩度眾生會耗損能量嗎?


時間:2018/11/6 作者:定臻

同修:老師,佛菩薩度眾生會耗損能量嗎?在做事的時候也會耗損能量嗎?佛光是普遍的,那為什麼超度的時候請兩束佛光?既然佛光都是普遍的,都是一樣的,怎麼還能請到呢?是普遍的,都是一樣的佛光,怎麼能請到一束特殊的佛光來保護我們呢?怎麼能請到一束特殊的佛光讓眾生進去呢?

人間天老師:

一,救度眾生會不會有損失?我過去說過,波還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就是諧振,其原理和共鳴是一樣的。一束較低能量的波接近一束高能震動波,會被高能波帶動,逐漸改變自己的狀態。如果能鍥而不捨地保持接觸,這個帶動的作用就會一直持續;如果分離了,低能狀態自身沒有改變的話,震動狀態也必然會回歸低能。

所以在佛的身邊容易得度是有諧振作用的,也就是我們說的「加持」,而這個「加持」完全是因為你契入了他的能量場,由你尋求同頻而獲得的。如果出現在佛的能量場,卻總在計較執著自己的得失,他就沒辦法獲得能量場的帶動和加持作用。所以佛菩薩度眾生、加持眾生,如果眾生配合得好,不會損失能量;如果眾生不配合,那麼佛菩薩也不會強求攀緣。

二,佛光是普照的。但在你的意識層面會忽略、會忘記、會漠視於此,由此,佛光就不會在你的內心裡起作用。所以需要強調,也就是在告訴自己:我在佛光里,佛光是什麼樣的,我可以得到對應的加持和潤養。

而如果想求特殊的加持,那麼就要述說自己的懇求:我想如何如何,為什麼要這樣做,原因是什麼什麼。

你求的事情越能促動真誠和善,就越容易和佛菩薩救護眾生的本意彌合,也就越容易獲得特殊的加持幫助。

三,對眾生而言的那束佛光其實並不是特殊的,只是強調了佛光的存在。他們藉此強調著力觀察,從自己執著的事物里轉頭了,觀察到佛光的存在了,從而完成佛光對眾生的攝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