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36)作為一個佛弟子,不管富貴貧窮與否,都要能面對


時間:2018/11/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36)作為一個佛弟子,不管富貴貧窮與否,都要能面對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貧窮恆受被他欺,雖遭重病及魔障,

眾生諸苦己代受,無怯弱是佛子行。

作為一個佛弟子,一個比較勇敢堅強的人,不管富貴貧窮,都要能面對,都能過得下去。這裡說的是,不管順境逆境,我們都要不斷地修學佛法,利益他人。因為很多人都這樣,一切都比較順利的時候,對法有一點兒信心,也會念一些經,做一些功課,利益眾生。但是遇到一些痛苦、困難、違緣、障礙的時候,對三寶失去信心,對上師也沒有信心了。

很多人就會很沮喪:“可能我現在修法不行,利益不了眾生,信心也沒有……”不能這樣想!這個時候,作為一個修行人,更是一個修行的機會。“我現在疾病纏身,事業也很不順利,人人都看不起我、欺負我。這一切都是自己往昔惡業成熟的果報,究竟義上都是如夢幻泡影的顯現。願一切眾生與此同等的痛苦,以及眾生所遭受的所有的痛苦,都讓我一個人來承擔!”要這樣發大願,發慈悲心,發菩提心來面對這些違緣,這才是真正的修行人!這才是恆久利益眾生的心,對三寶不退轉的信心,這才是有進步的人!越困難越痛苦,遭受違緣的時候越能堅持而有進步的人,才是佛子行!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