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60)如何依止上師?(2)


時間:2018/1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60)如何依止上師?(2)

上師教言集:

如何依止

假如自己患有很嚴重的疾病,就需要一個很好的醫生;假如我們不幸得了癌症,就非常想要找到一個好醫生。就用這樣的心去依止上師。

依止的過程就如同看病——我們會去醫生那裡檢查自己的身體,診斷病情,查出具體症狀後,醫生就會開出各種各樣的藥來讓我們服用,我們會按照他的要求來服藥。正如《華嚴經》中所說:「善男子,汝應對自己起病人想。」我們要把上師看成是醫生,自己看成是病人來修習佛法。

首先要讓自己確定:丟掉這個小命也不讓上師不開心。不然凡夫人的心剎那剎那會改變的,如果這樣確定一下,就不容易變。我們皈依的時候也有一個確定麼,這樣對上師三寶的信心就不容易退。

這裡依止上師的時候要發誓言:不管順還是不順,樂還是苦,哪怕丟掉這個性命,都永不放棄上師!不讓上師生煩惱,不讓上師不開心(即便你的上師是真正的佛,也肯定會顯現凡夫人一樣的生活),放下自己的身口意來做上師的事業,修上師的法,聽上師的教言。放下自私自利,修上師的教言,做上師的教言,學密法的人這樣修很好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