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強烈推薦一篇非常好的《戒淫文》,戒邪淫必讀


時間:2018/11/8 作者:仁澤

戒淫文

宇宙浩瀚,法界重重,芸芸眾生,業海茫茫,財、色、名、食、睡,‘欲望’之總稱,業海之根本,無邊諸有情,唯‘色慾’最難斷,獨‘邪淫’最易犯。縱拔山蓋世之英雄,沾色即遭‘亡身喪國’之禍;辯才無礙,智慧超群之才士,遇到便遭‘敗節毀名’之殃。因緣果報之真理,古今不變;賢士愚人之造做,果報相同。

無奈,社會風氣,日見糜爛,古德聖賢之教誨,被時代淘汰殆盡;道德倫理之說教,被世人輕棄不存。輕薄狂妄的年輕人,出入於燈紅酒綠娛樂場所,樂此不疲;白領高雅,社會名流,也耽溺於酒色迷惘之中,不能自拔。說到‘止欲’,而欲望越強;提及‘戒淫’,而淫慾之心更旺!街頭遇到嬌姿艷女,身不由己,目注千翻;碰逢麗色於閨簾,神思混亂,腸回百折。一切總是“心為‘形’役,識被‘情’牽”。本是醜陋殘容之俗女,偶見頭上簪草簪花,隨作西施之想;本是陋質村婦,身上若有香水味,或帶香帶麝,見者聞已,頓忘‘家妻’之形。

豈知,犯如此邪淫之罪,天地難容,神人震怒,所遭報應,屢屢不爽。且看:毀他人妻女操節貞行者,自己妻女不久自然‘酬償’;誣陷毀壞他人‘聲名’者,自己子孫遭累受殃。另外:死後無人祭祀者,也就是,斷子絕孫者,被稱之為‘絕嗣之墳墓’,其在世時,必定是‘輕薄狂生’。世間妓女之祖宗,儘是貪花浪子。本來該富的人,因玉樓貪色而被削籍,而繼續受窮;本來該榮貴的人,因邪淫而金榜除名。其次,因犯邪淫,受牢獄之災,遭冤枉之刑罰,甚或被判死刑的人,比比皆是。死後墮入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受盡‘三途八難’之苦。從前恩愛,到此成空;昔日雄心,而今何在?

普勸世間,無論青年男女,老少貴賤,社會名流,當生起‘覺悟’之心,當徹破‘色魔’之障!要看破:芙蓉白面,不過是一具‘帶肉骷髏’;美貌紅妝,不過是一間‘裹衣漏廁’。或者:面對‘如玉如花之貌,皆存若姊、若母之心’。

尚未犯淫邪之人,宜防失足;曾行‘邪淫惡事’者,務必當下回頭,懺悔業障,發誓‘後不再造’。更祈盼能夠將此書‘展轉流通,相互規勸,彼此化導’,使社會大眾,齊歸覺悟之路,使社會人人,齊出色惑迷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