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淫色最容易觸犯,不斷淫慾心難清靜


時間:2018/11/10 作者:清淨心

所有的惡業之中,就數淫色最容易觸犯,也最能敗壞一個人的道德,淫色又最易招來橫禍,古話就說:萬惡淫為首。我們修行佛道的四眾弟子,在家居士力戒邪淫,而出家僧侶則首斷淫慾!淫念不除,菩提難成啊!

世間惡業無數,為何就淫慾最為第一呢?因為淫念一旦滋生,其他惡念隨之而起,即使沒有得逞邪淫的事實,也是妄想紛飛,心神不寧。想到勾引美色,就會絞盡腦汁,陰謀詭計。如果遇到阻礙,又會惱羞成怒,頓起歹念!貪念情慾會使人不顧一切,看到別人的嬌妻美妾,嫉妒得牙根直癢。為了奪人之愛,真是色膽包天,不顧禮義廉恥,拋開道德人格,做出殺人命案,傷天害理,亂lun敗德的醜事!俗話就說,十場命案九場奸!

淫念之惡甚至比殺生的罪過還要重,殺人無非就傷害到這一生,但淫念卻能毒害幾輩人,不但使你和對方的人格品行受損,也會因為一時的尋歡放縱令雙方覺得無臉面對世人,特別是受害的女子,老是覺得對不起丈夫,對不起公婆,也對不起兒女,終生懊惱,痛苦度日!一旦事發,有的丈夫盛怒之下,就會一刀宰了姦夫淫婦!有的父母覺得女兒丟了祖宗的老臉,羞愧而亡!還有的覺得鬥不過姦夫淫婦,就暗中將他的子女殘害,弄得個斷子絕孫!

學生耽著淫慾,就不能安心讀書,完成學業,今後踏入社會,謀生都成問題,找不到正當營生,最容易走歪門邪道,誤入歧途。軍人如果貪著淫慾,訓練就不能刻苦認真,一旦沙場迎戰,就會貪生怕死,臨陣脫逃,以至於禍國殃民!當官如果沾了美色,就會不顧民生,以權謀私,貪贓枉法,最終自毀前程,鋃鐺入獄!最近聽媒體報導,落馬的貪官有百分之九十五都包養了情人!

特別是勾引出家修道的僧尼,那才是罪大惡極!僧尼捨棄榮華富貴,安於寂寞,樂處孤獨,身心清淨,了無掛礙,修無上道。一旦道業成就,會利益無量眾生,為人天之師表,作苦海之舟航,秉黑夜之明燈。作為信心居士和世俗信眾,當盡心護持,圓成僧尼的修行大業,功德自然無可限量!但是,如果出於貪念,勾引僧尼,破其清規。令其自毀道業,毀戒還俗,令佛門蒙羞。以至於魔王歡喜,龍天震怒!今生之中其人窮困潦倒,災禍連連,最終惡疾纏身,痛苦而死!死後更是墮落地獄,永無超升!佛門之中無論貪戀紅塵而自行還俗的,還是被引誘而無奈還俗的,都沒有一個有好的下場!奉勸那些對僧尼有非份之想的人,儘早打消這個念頭!況且,出家人長期不問世事,樂處山谷,不耕不務。整天就是木魚誦經,蒲團修禪。一身袈裟,自然現出莊嚴神聖。一旦脫去袈裟,隨你回到家中,面對油鹽柴米,人情應酬,那就絕對反應遲鈍,傻不溜湫!如果商場傾詐,生意謀略,那就處處吃虧,事業難成!到那時,昔日的恩愛就會成為整日的吵鬧,你也後悔他也懊喪!何苦來哉?

淫慾之害罄竹難書!我等佛弟子既然皈依三寶,修行佛道。當首戒淫心!學佛人應身在塵世,心在淨土,借假修真,在世出世,在塵出塵,靜則修己,動則利人。雖然袈裟厚裹,畢竟從紅塵中來,貪淫好色的習氣在沒有證道之前仍然潛伏在內心深處,一旦邪魔召誘,美色橫陳,我等凡夫,難得有幾個坐懷不亂,所以要時常修不淨觀和白骨觀,痛念人生苦短,生死無常!

再說居士,為了家庭穩定,夫妻和睦,除了正常的夫妻生活,就絕對不要有婚外情,寧可信世上有鬼,不可信男人那張破嘴,情人要是靠得住,除非母豬能上樹,最後受傷害的還是自己,即使夫妻性事,也要節制,不可耽著閨房之樂。邪淫戒包括非人淫、非時淫、非處淫和非道淫四個方面:非人就是不能與配偶以外的其他人行淫,非處就是只能在夫妻臥室,不能在客廳、公共場所、廟宇、祠堂、道觀等處行淫。非時就是不能在妻子懷妊期、月經期行淫,不能在佛菩薩聖誕、父母祭日及月旺月晦、日食月食,雷雨交加和狂風大作的時候行淫。有些密典特別說農曆的五月十六日是天地交泰的日子,千萬不能行淫,否則會在三年內橫死。非道行淫就是除了男女二根之外,不能在肛門,股間,腋下和口腔行淫,shouyin自慰也不允許!

年輕居士到寺廟燒香禮佛,親近師父,請問佛法,還必須衣著端莊,儀態大方,不要打扮得妖艷性感,特別不要穿低胸露臍、短不過膝的衣裙,在禮佛的時候很容易風光洩露,會間接的讓年輕僧人心神蕩漾,戒行有虧!年輕女居士們在拜見師父時,最好兩人以上結伴拜訪,見面除了請教佛法知見和修行方法之外,最好少談家庭情感,人事糾紛等世間俗事。不要和師父講情感笑話,開一些曖昧玩笑。和師父說話不要嗲聲嗲氣,眉目傳情。一定要清楚認識到:師父是指導你學佛修行的法身父母,哪怕他再年輕,都只有恭敬的份,而不能產生絲毫的愛戀。一旦覺察到自己對師父有那麼點異樣的依戀。就要懸崖勒馬,快刀斬亂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