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果林:丟了1000塊都心痛了,珍惜黃金般的人身


時間:2018/11/10 作者:果林果梅

有日晚上河邊散步,河水距離路面也就將近一米左右,河水近在咫尺,走著走著,忽然感覺,人生猶如河邊道路這個平台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走著走著,這一生在這個平台上面發展,走的過程有人拿到了寶(南無阿彌陀佛)那中獎了。有日河邊散步,咕咚一聲?原來一小孩把石頭扔河裡了,石頭轉眼沉入水中了,石頭一眨眼就沒了,看了這個情景,返觀自身,感嘆,真的感嘆,一日轉眼又將過去了,這人身非常可憐的短暫,同時也是黃金般的珍貴!

光陰一去不回頭 ,光陰一去不回頭 ,光陰一去不再回頭。今天假如你丟了1萬塊,丟了10萬塊,會不會心痛?丟了1000塊都心痛了,那如果黃金般的人身一日日丟掉浪費了多可惜,日子一天天過了,珍惜黃金般時間!珍惜黃金般的人身!

剛剛看了《淨土聖賢錄》當中一位往生的菩薩黃打鐵的故事獲益很多很多。打鐵那個錘打下去,阿彌陀佛,提起來,阿彌陀佛。從前拉風箱,推進去,阿彌陀佛,拉出來,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