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是假修,他不會障礙你,你真修真乾,他就來找痲煩


時間:2018/11/10 作者:妙音

「魔羅,唐雲力也」,唐是唐朝時候翻譯的,把它翻作力。「即他化自在天中,魔王波旬之異名也。」魔王波旬,在大乘佛法當中很多同學都熟悉,專門障礙佛法、障礙修行人。

他為什麼障礙?自私自利的心太重了。他化自在天,欲界天的天王,喜歡自己統轄的人多,佛要把他們都度出欲界,都教他們超越輪迴、了生死出三界,他的人口就愈來愈少,總是想方設法來障礙,讓這些人修道修不成功。

你不是真修是假修,他很高興,絕對不會障礙你。你真修,他就障礙,真乾,他就來找痲煩,這是魔王波旬。「此類鬼神有大神力,能與修出世法者作留難事,名為魔羅。」

「此類鬼神有大神力,能與修出世法者作留難事,名為魔羅。」這是講的魔王波旬,確實他的神通、道力也相當的可觀。最初世尊修行的時候,他來障礙,世尊的定力、智慧、道力還是超過他。在世尊面前表演了很多威脅利誘,無所不用其極,可是世尊能夠如如不動,在所有境界裡頭真正做到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那魔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大乘裡面特別是淨宗,立定志向,一心向道,那就是一個目標、一個方向,我只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其他的全都放下。魔就護你的法,他也很歡喜,為什麼?這樣的人畢竟不多,非常稀少,幾個人去成佛,他也很歡喜。人太多了,他就不歡喜了,魔沒有別的,無非是想控制、是想占有,他控制的是娑婆世界,占有的也是娑婆世界,你想離開娑婆世界,他就會給你留難。

——《大解經演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