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學佛人,在這個時代,肯定要遭大難、要受大苦


時間:2018/11/10 作者:妙音

真正學佛人,特別是在這個時代,肯定要遭大難、要受大苦。別人不相信,你善心善意對待人,人家懷疑你,你存的什麼心?你有什麼目的?有什麼企圖?是不是想害我?人家不往好的想,全往負面想,你要能受得了,你要能不改變,你才能成就。因為這是一個非常的時代,要非常的智慧、非常的德行,才能幫助這些苦難眾生。

苦難眾生這些態度對你,你能承受,是幫他們消業障,幫他們培福德,這在佛法叫代眾生苦,他們造作所有的罪業我來承當。諸位細心去想想、去體會一下,是不是這個道理?遭遇過大難,受過大苦,慢慢這些眾生覺悟了,他對你相信。他會想到,我欺負別人,那個人生氣會報復我,我欺負你,你不生氣,你不報復,你還來幫助我。臨死之前他想一想,我這一生遇到一個好人,他覺悟了,這一生不能覺悟,來生覺悟了,決定會有覺悟的一天,他會感恩你。

我們自己能承受,不但是自己的業障消了,剛才講了,眾生的業障我也代他消了。這個代他消的具體事實,就是他慢慢看出來了,他覺悟了,他醒過來了。

所以不怕吃虧,記住古人的話,「吃虧是福」。大富大貴從哪裡修來的?從吃虧修來的,從上當修來的,絕對不是占便宜。占便宜的人很聰明,到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為什麼?他要到三途,他要還債。殺生要還命債,欠錢要了債務,「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三三集)2011/3/20澳洲淨宗學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