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被附體的、惹魔事的常常看到,怎么救他?

時間:2018/11/11 作者:妙音

「《十往生經》云:佛言:若有眾生,念阿彌陀佛,願往生者,彼佛即遣二十五菩薩擁護行者,若行若坐,若住若臥,若晝若夜一切時、一切處,不令惡鬼惡神得其便也。」《十往生經》裡面這段話重要,我們現在念佛的同修,被附體的、惹魔事的常常看到,我們看到他痛苦,不知道怎么救他。《法華經》裡面、《十往生經》裡面把方法提出來了,告訴我們,老實念佛就能幫助他,他自己要能夠跟著一起念效果就更好。自己不能念,魔控制他,我們要跟這些魔跟附體的談條件,要好好的開導他:過去生中你們結的怨結,有怨恨,怨應該要化解,冤家宜解不宜結,為什麼?你傷害他,彼此雙方都痛苦。你報復他,他不甘心,他將來還會報復你,六道輪迴冤冤相報沒完沒了,生生世世兩方面都受痛苦,錯了,應該化解。過去事情算了,不要再追究,回過頭來好好學佛,同生極樂國,了生死出三界,這多好!這個機緣就在面前,何必一定執著要報復?在一般真正勸解他、給他開導,絕大多數都會同意,離開了。只要是魔離開,人就恢復正常。被魔所附體他自己做不了主,他自己是迷迷糊糊,附體的冤親債主利用他的身體造罪業,很可憐。

所以在這個世間,處事待人接物不能沒有智慧,跟一切眾生絕不結怨。縱然遇到了,別人惡意毀謗,我不毀謗他,甚至於陷害,我們接受,不報復,學忍辱仙人。也許過去生中我欠他的,這個帳不就了了嗎?沒有怨恨。我常說不但沒有怨恨,還要感恩,他來考試,看看我能不能及格?考什麼?考我們是不是真看破?是不是真放下?真正看破放下,境界現前不動心,沒事,那你就順利通過了。他縱然以惡意對我,那就報完了,我再不回報,沒有怨恨心,帳就到此地結了,好事情。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一筆勾消了。

這些道理、這些事實真相,只有大乘經典裡面講得清楚、講得明白。為一切眾生,像阿彌陀佛一樣,四十八願願願都是惠以眾生真實之利,阿彌陀佛沒有居功,作而無作,無作而作,心裡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個要學。做一點好事,「你看我對你多好、我對你有恩,你要知恩報恩」,錯了,你就搞輪迴了。沒事,布施恩德,布施完了就忘掉,永遠活在清淨平等覺里就對了。順境、逆境、善緣、惡緣統統不沾染,以大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行菩薩道,三輪體空,清淨無為,我們與自性相應了。

《十往生經》裡面的話,你看你真乾的人,老實、聽話、真乾,念佛人一心求往生,絕不求人間天上的這些富貴,絕不求名利,只求往生。彼佛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派遣二十五位菩薩保佑你,你行住坐臥、白天夜晚,「一切時、一切處,不令惡鬼惡神得其便也」。這些惡鬼惡神是你的冤親債主想來障礙你的,都不可能,二十五位護法神保護你。佛言是釋迦牟尼佛說的,釋迦牟尼佛不會騙人,他講彼佛,彼佛是阿彌陀佛,二十五位菩薩是阿彌陀佛派的。你相不相信釋迦牟尼佛的話?相不相信阿彌陀佛的話?你要認為佛說的話是真的,絕對不是假的,你真乾,就真有這個事情。如果對這個世間還有貪戀,還有自私自利、還有名聞利養,就沒有了。這個經文你要看清楚,不附帶任何條件的,一心一意只求往生極樂世界,這真念佛人。

真念佛人不多,李世民講得很好,真念佛的人多了,世界就有救,災難可以化解了。真念佛人太少太少了,真念佛人,就像大勢至菩薩所說那個條件,「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我們現在念佛人誰攝六根?六根是妄心,都往外頭跑,眼緣色、耳緣聲、舌緣味、鼻緣香,統統往外跑,沒收回來。都攝六根就是統統收回來,不再向外攀緣,把外緣統統給切斷,一個方向、一條路、一個目標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除這之外沒了,這叫真念佛人。淨念相繼,不懷疑是清淨,不夾雜是清淨,懷疑、夾雜,淨念就沒有了。大勢至菩薩八個字講得真好,究竟圓滿。十法界裡頭沒有一樣是真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六道眾生特別可憐,太苦了。

——《大經解演義,第334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