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墮胎有沒有罪


時間:2018/11/11 作者:聽佛聞法

1我在國內、國外常常遇到同修來問我:“墮胎有沒有罪?”有罪,不但有罪,這個罪業非常重!

2諸位要曉得,佛在經上跟我們講父子關係的四種緣,所謂: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你過去生中跟他結的緣,這一生中遇到了。

3如果是惡緣,他來討債的,他來報怨的,你把他殺害了,他這個怨恨結得更深!

4以後他再來的時候,那這個報復的力量不曉得強多少倍!這不應該。

5如果他是來報恩的,他是來還債,是好的,你把他殺害了,那好事就變成了怨仇。這一點,不學佛的人不明白事理,不知道厲害。

6學了佛的人,一定要知道,這個殺生比殺一般動物,甚至比殺一個人,這個怨仇結得還要深,將來果報還要慘烈,這是非常可怕的一樁事情,萬萬不可以做。

7希望同修們知道後,如果有人問你,你要老老實實告訴他,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8墮胎是破壞自然環境,也是違背因果定律,將來的果報非常慘烈!這是不能不知道的。

9你仔細去調查,你去問問,凡是墮過胎的身體都不好,精神也不好,她的家庭、事業都不好,你去調查一下你就可以了解,不得了!

10你墮了胎,後頭要背因果,那個因果是什麼?破壞因果定律。

11我們前面提過,兒女來投胎是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他要是來報恩的,這孝子賢孫你把他殺了,恩變成仇,下次來他報仇;他要是報仇來的,你把他殺掉,仇上又加仇,不得了!

12墮胎的禍害無窮,生生世世沒完沒了,你說這個多可怕!這個不但破壞自然環境,還破壞因果定律。

132000年,我在新加坡講經,有一個同修請我吃飯,客人裡面有一位是新加坡高級的官員,社會發展部的,他跟我談起,現在新加坡每一年墮胎率大概將近兩萬人。

14這個城市,三百多萬人的城市,每一年有兩萬多人墮胎,這聽起來很可怕!

15現在墮胎是合法的,世間法律是合法的,可是事實真相是不合法的。

16墮胎,決定要背因果,要知道,因果通三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個很可怕!可是這些話,現在年輕人不相信。

17不管你相不相信,這是事實真相;不是說你不相信,就沒有報應。你相信有報應,不相信還是有報應,報應逃不掉。

18佛家常講“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的循環不空、因果的相續不空、因果的轉變不空,這是事實真相。

19今天這個社會立法墮胎合法,這個知見是錯誤的,這個與事實真相完全相違背。現在這個世間眾生造作極重的罪業,他自己不知道,這有什麼法子?

20今天你學了佛,你知道因果定律,你看到現在的因,你就知道將來的果。

21我們常常講人與人的關係,這個在佛法裡面講四種緣,人與人的關係都是這四種緣,緣更深的就變成一家人,父子、兄弟、夫婦,這一家人。

22報恩、報怨、討債、還債這四種緣,幾千年前佛就講得很清楚。

23我們看看自己,首先要想自己,我在這一生當中,我是用什麼心態對人,是布施恩德,還是跟人家結怨?是時時想著損人利己,還是想著損己利他?我們有沒有做過這樣的反省?

24如果我們念念都是貪圖眼前的便宜,傷害別人,這個事情就麻煩!麻煩在哪裡?冤家太多了。

25你表面上占別人便宜,實際上你是在負債,你根本沒有占到便宜。換句話說,討債的太多,這個日子不好過!

26報怨的來了,討債的來了,為什麼?沒有布施恩德,哪有報恩的?我們沒有捨己為人,哪有還債的?你說這個事情麻不麻煩!

27我們學佛了,絕對不做損人利己的事情,三世因果我們很清楚,世間人不相信,我們相信。

28別人占我們的便宜,我們歡歡喜喜,絕不計較。

29為什麼絕不計較?布施。我們歡歡喜喜布施,來生他恭恭敬敬供養,來生他來還債,一飲一啄決定逃不出因果的定律。

30所以我們吃了虧,上了當,第一個念頭起來作還債想。如果過去生中我們欠他的,還了,很好;如果不欠他的,他將來還我。

31宇宙之間,十法界裡頭,誰能占誰的便宜?沒有,絕對沒有這回事情。你要想通了,是心安理得,道理明白之後,心就安了。

32所以知道因果定律的人,最怕的是殺生,而殺生裡頭最嚴重的就是現在的墮胎。

33這個小孩到你家來投胎,投胎四種緣,不管是什麼緣,你要把他墮胎,你要把他殺掉,他就變成了你的仇敵。

34你現在迷惑顛倒,你來生的日子,或者你晚年的日子,他來向你報復,你的日子怎么過?

35你今天墮胎殺掉這個人,二十年之後他又投胎,他又變成年輕人,你老了,你碰到這些冤親債主,你的日子還能過嗎?你要明白這個道理,你才曉得是愈想愈恐怖,這個事情你怎么敢做?

36現在這個社會,墮胎是非常普遍的現象,我們從這裡來觀察,二十年之後這社會怎么辦,還能住嗎?

37二十年之後我已經不在了,你們四、五十歲的人還能趕上,那個日子就難過了。

38二十年之後,社會比現在加速度地亂動,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沒有恩義,只有仇恨,只有怨結,這還得了,這成什麼社會!

39如果你是箇中年人,你冷靜回頭想一想,你十歲時候,那時候社會狀況怎么樣,二十歲的時候又怎樣,三十歲的時候又怎樣,現在社會又怎樣?

40你這樣一觀察,古人說的一句話你就明白了,“世風日下”。

41那么我們再想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到時候,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你愈想,就愈可怕!不要想來世,這一世就不得了!

42你要是讀佛經,再懂得一點因果的道理,你就會更清楚、更明白,現在世間人造什麼樣的業,他會感什麼樣的果報!

43過去,我們講十年十年的比較,這世風日下,因是什麼?因就是眾生造不善業。我們不說一年一年,說十年十年來比較,你就看得很清楚。

44造作惡業的,這個十年比上十年要嚴重,一年不如一年!造善業的人是愈來愈少,造惡的是愈來愈多。

45早年造惡業還有一點顧忌,現在造惡業是毫無顧忌,殺業之重,史無前例!你說這怎么得了?

46殺害眾生不算,單單講殺人,什麼地方殺人?你只看一樁事情,墮胎,這還得了嗎?

47墮胎是殺人,你把這個人殺掉,他將來會報仇,業果亦不失,怨恨不失。你傷害眾生,那個怨恨不失,你怎么辦?

48將來這些冤親債主,都變成你的親戚朋友;他到你家裡來報仇,你怎么能預防?這個事情想起來非常地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