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道場不如法的怎麼辦


時間:2018/11/11 作者:妙音

淨土跟八萬四千法門做個比較,確實它是容易成就,叫易行道,跟八萬四千法門比較來說。實際上也不是那麼容易,「信、願、持名」這三樁事情,哪一樁事情容易?

你真信了嗎?我們要有智慧的眼睛細心去觀察,他是真的是假的?如果他還好名好利,假的,不是真的。他還有貢高我慢,假的,不是真的。你要細心去觀察,他放下多少?自私自利有沒有放下?名聞利養有沒有放下?五欲六塵有沒有放下?貪嗔痴慢有沒有放下?如果還有、還在,我們怎麼辦?回到家裡去老實念佛。

現在聽經,我們講《無量壽經》光碟很多,你有一套光碟,你在家裡好好的聽,認真的念。東北劉素雲居士是最好的榜樣。她得紅斑狼瘡,比癌症還要嚴重,癌症還能拖幾個月,她得的那個病,醫生告訴她,隨時有死亡可能。她沒有把病放在心上,只把聽經念佛放在心上,每一天聽經十個小時,其他的時間念佛,十年如一日。病好了,沒有醫療、沒有醫治,自然好的。

所以大家要遇到道場不如法的怎麼辦?不要批評,自己回家,自修就可以。

只有一種人可以能夠隨喜,真正不動心。前面講,真正安住其心,把心安住在阿彌陀佛上,外面境界不影響我,可以;如果外面境界影響我,我最好回家老實念佛,十年以後你再出來,你是大善知識。智慧是自性里本有的,不是外面求來的,劉素雲十年沒有跟外人往來,她智慧從哪來?證明經上所說,「自性本具」。心恢復到清淨、平等,智慧就開發出來了。自然就湧出來了,所以安住要緊。

摘自老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522集 2013年11月30日講於馬來西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