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念誦《地藏經》1個月多的感應


時間:2018/11/12 作者:靜塵20181007

我母親信仰佛教多年,我從小也跟著我母親拜佛,但是並沒有真正去念經,去了解佛學。直到這兩個月發生了很多事以後我真正想去學佛,根據寺院師傅的建議,從開始念誦《地藏經》開始。

事情是這樣的,我畢業後兩三年都在相親,今年年也是經過相親認識一名男子,期間交往了8個月,終於要談婚論嫁了,本來更好的一樁喜事,卻因訂婚前夕男方家的碗莫名其妙地從桌子上掉下砸到他爸爸的腳,還縫了幾針,男方家因此認為不祥,要悔婚。無論我怎麼挽回都於事無補。畢竟認識了8個月,難以接受這樣突如其來的變故。我母親看見我傷心不已,去寺院問過師父,師父說這事問題主要在我身上,是冤親債主的干擾。

於是為了挽回這段感情開始念誦《地藏經》。說實話,一開始是很困難的,因為我心緒太亂,雜念太多,功利心太強,而且初念者要念兩個小時左右。大概半個月後,我心緒漸漸平復,而且也意識在這段感情中,我也有很多不對的地方,比如我一開始介意男方的高(168公分),經常沖他發脾氣沒有為對方考慮等等。大概念誦了十幾天,我夢見我男友回心轉意來找我。但是實際上,我們都沒有複合,也沒有複合的跡象。雖然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婚嫁。如果他回心轉意了,我接受他,共度此生,如果我們緣分已盡,是挽回不了的了。但是我還是有很多收穫,如果不是念地藏經,我可能要一年半載才能走出這段感情的陰影。而且在念誦經文以前,我得了很嚴重的咽喉炎,吃了很多的消炎藥都沒用,半個月沒吃藥就好了,此外,因為失戀導致的嚴重失眠,一個月以後也有很大的改善,還有,我腰痛多年,去醫院檢查過,腰椎沒問題,腎也沒有問題,總之找不出哪裡有問題,念經一個月後也好了。最近我夢見我在考試,有個人一直干擾我做題,好在有個白衣僧人把他抓走了我才能繼續做題。

佛教中認為人生有八大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取蘊。如果說生老病死是人類社會生命的自然現象,那麼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取蘊就是鴿子前世的因果業障了,所以我勸大家多念誦《地藏經》,帶著減輕自己的罪業,超度自己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的想法去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