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的心愈真誠、愈恭敬,光就愈大,光色就愈好!


時間:2018/11/12 作者:淨心淡淡

如《觀佛三昧經觀佛密行品》雲」,這裡頭有個比喻,譬如有個貧人,「依豪貴衣食」,在我們現在講,在豪富人家打工。「時有王子出遊,執大寶瓶」,讓他拿著寶瓶。寶瓶裡面藏著王寶印。「貧者詐來親附」,來當義工,拿著寶瓶逃走了,這是來竊盜的。王子知道了,「使六大兵乘」,這個乘是騎兵,「六黑象追之」。「持瓶人走入空野澤中」,這個偷盜的人,我們講他的心不善,後面有追兵,在這個空野,澤中是泥沼的地方,水淺,泥很深,走到這裡很難行。「毒蛇自四面來,欲齧持瓶者」,這個齧是咬他,毒蛇想咬他。這個人,「惶懼而東西馳走。見空澤中有一大樹」,他把寶瓶放在頭上,攀著樹幹上了大樹。這個時候軍隊趕到,在他的樹下,這個貧人見到了,他把王的寶印吞下去,用手蓋著臉。黑象,六隻黑象用鼻子把樹推倒,這個偷盜的人墮落在地上,身體散壞,金印在寶瓶裡面放光。「毒蛇見光四散」。佛舉這個比喻,說明這個事實真相,寶裝在瓶子裡頭,寶瓶放光,這個人死了,偷盜的人死了,身體散壞就是死了,毒蛇看到光也散開了。「佛告阿難:住於念佛者,心印不壞,亦復如是。」最重要就是這句話,念佛人,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寶印,這一句阿彌陀佛在身體裡面它就放光。我們人看不到,念佛的心愈真誠、愈恭敬,光就愈大,光色就愈好。光明大小,顏色不一樣,因人而異。一切光裡面,大家都認為金光是第一,金色光明。住於念佛,心安住在佛號裡頭,除了一句佛號之外,萬緣放下,心裏面只有阿彌陀佛,口裡頭只念阿彌陀佛,身體禮拜阿彌陀佛,三業恭敬,一生往生到極樂世界。

我們一定要知道,念佛往生的人沒有生死,這個一定要知道。六道裡頭有生死,念佛往生的人沒生死,因為你往生的時候你頭腦很清楚,你是活著往生的,你不是死了往生的。你還沒有斷氣,你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拿著蓮花來接引你,你自己登上蓮花,離開這個身體。這個身體肉身不要了,你坐在蓮花上。所以沒有生死,是這個身體不要了。蓮花裡面得的身是法性身,換了個身體,在蓮花裡面換。怎么換的,可能自己還不知道,自然就換了。換得太妙,大乘教裡面所說的轉八識成四智,每一個念佛人在蓮花裡面都轉八識成四智,所以到西方極樂世界花一開,你見到阿彌陀佛,那個身是法性身,住的世界是法性土。實報土如是,方便土亦如是,同居土還如是。這是十方諸佛世界裡頭找不到的,只有西方極樂世界。所以這個法門叫一生成就的法門,我們是一生到極樂世界,在極樂世界一生證得究竟圓滿的佛果,所以這個法門叫當生成就的佛法。這跟任何法門不相同,任何法門不可能一生成就,多生多世的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