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冤親債主多,放生可以化解!


時間:2018/11/13 作者:清淨自在

「人間百問」

茫茫苦海,芸芸眾生,因為迷而不覺,所以才苦而不樂,古往今來,眾生一切的苦難,無不因為糊塗迷惑才造業受苦,現在世人終於遇到聖人,海內海外的觀眾都可以通過電子信箱向老法師提出各種疑問,以求得真正的覺悟,從此登上幸福的彼岸。無盡地感恩師父老人家,千處祈求千處應,阿彌陀佛!

陳老師:師父,在最近的經教當中很多人都聽到您老講,就是有一位宏琳法師,他的身體狀況不大好,希望大家能夠多放生,替這位法師能夠恢復健康,那麼大家由此就有一個問題就是求教您老,就是人在生病乃至病危的時候,救急的一個方法是不是放生?

師父上人:對。放生是他的冤親債主多,殺生,殺業很重,他雖然是個出家人,沒出家之前他還有過去世,總是殺業重,冤親債主多,放生可以化解這個問題。念佛給他回向幫助他,他已經做了這麼多年的好事,還有這個業障,你就曉得他的冤親債主有多少,原諒他的就走了,還有不肯原諒的。

陳老師:放生的功德化解這個冤親債主是很有效的。

師父上人:對,很有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