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悲觀世音菩薩救難親身感應記述


時間:2018/11/16 作者:念佛拜佛

佛陀教育基金會最近新印行了諦閒大師的高徒寶靜老法師所講述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錄》。敬讀老法師的講錄後,忽然想起一件末學親身經歷的事情來,雖然有點簡短,但希望能夠藉此以表達末學對菩薩的感恩與敬仰之心。

末學在讀大學時的某個晚上,大約十點多的時候,忘記因為什麼事情而心情不太好,於是就決定到內湖的大潤發買東西(並不是購買狂)。我那時還沒有騎機車,於是就騎腳踏車去。有的朋友也許知道,以前那邊蠻荒涼的,和現在不一樣,沒有幾棟樓,雜草長得都比人高了。我從大潤發買完東西出來已經十一點多了,那邊本來就是郊區,晚了路上沒有人車。從大潤發出來到比較熱鬧的民權大橋這邊,有一段很荒涼,我就騎腳踏車經過那邊,騎一騎結果路的對面有一大群野狗(路很寬,我貼著一邊騎,他們在另一邊),本來好像沒什麼動靜,突然就很兇地吼叫著衝過來,有點快要把我圍住的感覺,我也不敢加速快騎(怕更激怒他們,其實加速應該也沒用),有幾隻已經逼到我的腳邊,感覺他們好像真的要咬我了,這麼多狗如果一起上,足夠把我分屍了,旁邊又完全沒有人可以讓我求救。就在這要命的緊要關頭,我就趕緊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那個時候我念的不大聲,如果是現在應該會大聲念(應該一定要大聲念),但雖然不大聲,念了數聲之後,本來狂吠的狗群,就突然不叫了,然後就退開跑走了。我在當時可以明顯地感覺到稱念聖號前與稱念後的差異,即狗群的微妙變化,而深深感受到這是菩薩的慈悲威神之力救護了我。在荒郊野外遇到一大群憤怒的野獸逼迫侵襲,實在是令人嚇破膽的事,若非菩薩大慈大悲救護了我,我或許就要死在當場了。

補充:

慚愧慚愧,還有末學當時在出門前由於心情不好,一直懷有一種不太高興的惡念,詳細情形已不記得了,但總之就是有一些瞋恨、不滿等等的惡念。末學私自揣測,可能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才感召了狗群對我起噁心。正因為自己心中懷有三毒,外在的惡人惡獸才能夠傷害自己,而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同時,蒙菩薩慈力加被,當下自己的噁心消滅,也就不和這些凶暴的野獸相應了。

在此一心至誠恭敬感恩皈命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施無畏者

聖者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