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高中初學佛時的幾個神奇學佛感應


時間:2018/11/16 作者:做陽光正氣的人

高二上學期這個學期里(學佛的第一個學期),有幾個插曲,下面的感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這一學期。在學期中間時,2015.11月份,我16歲生日那天夜晚,主動念了人生里第一部佛經【地藏經】,結果僅過了兩天,我就丟失了一部手機,算是重罪輕報了吧。

還有一次,在網上看到說念【心經】能增福開慧,於是我念了三部,結果當天晚上就做夢。夢見了觀世音菩薩,夢裡菩薩的面容看不太清,不過能感覺到非常莊嚴慈祥,五光十色。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會夢見觀世音菩薩,後來才知道,【心經】里的首句觀自在菩薩原來就是觀世音菩薩,實在是令人震撼

一次在貼吧里看到有人在宣傳【僧伽吒經】並且說念誦四句偈即可夢中消業,還說會夢見大火,大水,剃髮。當時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虔誠的念了七遍四句偈,當晚就做夢,夢見我站在山坡上,縱火燒了山林,整個山都是大火,而我這個縱火犯卻站在山坡冷眼相看。當時我就對這部經的殊勝產生了極大信心。並且在高三下學期里每周六回家的晚上抄寫一二小時,在高考前一晚,剛好抄完了一整部。

在12月份的一天,城市裡下了大雪,道路積雪堵塞,我早晨坐公車去上學,公交在路上突然陷入一個雪坑,怎么踩油門都無法出去,甚至全車人下車推車,司機邊踩油門,也無法衝出雪坑,輪胎陷入雪坑裡了。二十分鐘車子也沒有成功發動,司機就在那裡一直無謂的踩油門掙扎,但無濟於事。這時我忽然想到,念佛有沒有用呢?就默念了兩聲佛,令人震驚的是,我剛念完第二聲佛號,車子一下就衝出了雪坑。當時我整個人都發獃了,心想,佛菩薩的感應太快了,阿彌陀佛是真的存在的!按照當時的情形,衝出雪坑絕不可能是個巧合,因為司機已經掙扎了二十分鐘,一直不間斷的踩油門,車子都沒有動一下。但我剛念了兩句佛號,車子就猛然沖了出去,無論從時間角度還是車子角度,都是不可思議的。從那後我對佛法信心又加深了。

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裡,我每天早上都念七遍大悲咒,自己製作大悲水,希望能改變自己的健康狀況。在那一個月里,我夢見了很多次自己在上廁所,還有糞尿等,包括許多水。還多次夢見自己在游泳,夢裡每次都游的很開心。可現實生活中,我是一點也不會游泳,而且只在國小時去過水上樂園三次,已經很多年沒有下水過了。在開學的前一天,自己念大悲咒的最後一天,當晚做了五六個夢,每一個夢裡都有水,而且有一個夢裡到處都是水。後來看文章說夢見大水是非常吉祥的事情。

一次晚上看學佛網發布文章,索達吉堪布其母親已往生,他希望大家為其母親念佛號108遍助念。我內心有些悲傷,因為曾經看過他的【細講弟子規】看了很多遍,為了感恩,我立刻虔誠的在自己房間裡念了108遍佛號,就在念的時候,我忽然聞到了一股異香,當時以為是屋外窗戶飄過來的香味,但一想,不可能啊,這種香味是從沒聞到過的類型,屋外怎么可能有這么強烈的味道,還傳到我屋內。我沒有仔細思索,心中仍然繼續念佛,等我108遍念完後,發現那股香味也消失了。這次經歷也非常的神奇。

有次見文章里說念108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可以滅除極大罪業。於是我花兩小時念了108遍,在那天之後,我的鞋在學校陽台晾曬時忽然被風颳下樓,並且有一隻鞋怎么也找不到了,白白損失一雙鞋。而且忽然得了感冒,是重感冒的那一種,有濃黃鼻涕,非常重,每天擦拭,怎么也擦拭不完,結果這個感冒只持續了兩天,就又忽然好了。很神奇,大概也是消罪業的一種方式吧。

2016.4.3的晚上,我做了一個非常可怕的夢,夢見我在學校班裡用利器殺死了一個我曾經厭惡的人,他死後躺在地面上,血流四處,這時周圍同學看見屍體後驚叫騷動了起來,一名女生跑過來扶看屍體,哭著對我說,她死了,她死了,轉眼間,發現那個人的屍體居然變成了我們班的一名女生的屍體。隨後場景一切換,我在自己的房間裡留戀的看著房間的一切,因為我三天后就要因殺人犯罪而被關進監獄一輩子了。當時心中有很深的遺憾,但又安慰自己說,沒關係,這樣也好,我可以每天都在監獄裡不間斷的念佛號,念一輩子,監獄無事可做的清靜環境更有利於每天精進念佛,早日往生離開這個娑婆世界。這時,我忽然看見死去的那個女生出現在我面前,我開始教她念佛號,讓她發願往生極樂世界,一聲一聲的教她:南na無mo阿彌陀佛。她也學的很認真,跟著我一聲一聲的念。隨後我就醒了。醒後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忽然會做這個可怕的夢呢?結果第二天班主任忽然很悲傷的告訴我們班,班裡一名女生,剛剛被診斷出患了白血病!不知道命能不能保住。我當時就震驚了,雖然這個女生和我夢見死去的那個女生不是同一人,但也極為巧合。過了段時間,我鼓起勇氣,在QQ上和這個女生說,我希望能幫助她,讓她學習佛法,每天多念佛號,對病情有幫助。她同意了,說每天念佛試試。在勸她念佛的當天晚上,我就做夢夢見有人給了我一個紅柚吃,那個紅柚非常非常的甜,我在夢裡連連感嘆,怎么這么甜,這么好吃。過了段時間,她QQ對我說,她已經開始有些信佛了!我不知道這段時期她出現了什麼感應,但肯定是好的感應,讓她增加了信心。幾個月後,假期里我又做夢夢見她康復出院,來上學了。於是我QQ上告訴了她這個夢,她說希望我的夢是真的。結果沒過一周,她真的康復出院來上學了。當時見面後,我告訴她,我的夢沒有錯吧。她開玩笑說,希望我以後多做幾個夢。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