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帶業往生是什麼?


時間:2018/11/17 作者:漯河天地秀

帶業往生,是指你造的什麼罪業,都可以帶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可是你又要知道,帶業是帶宿業,不帶新業。宿,就是宿世,前生的、未學佛前的罪業可以帶去;新業,就是將來的罪業。帶宿業不帶新業,就是帶過去的罪業,不帶將來的罪業。你以前所造所行所作,無論造了什麼罪業,現在你改過自新、改惡向善,那麼以前你所造的罪業,可以帶到極樂世界去,但不帶將來的業。

若你現在明白佛法了,說:「喔,我現在念點佛,我一邊念佛一邊造業,將來我可以把這個業,帶到極樂世界去!」那是錯誤的!你明知故犯,罪加三等;不單帶不去,而且你也不能往生了。為什麼不能往生了呢?你所造的業就把你贅住了,所以不能往生了。我們信佛的人,知道念佛了以後,切記不要再造罪業了。這是很要緊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知道這個念佛的法門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要念佛呢?就因為我們和阿彌陀佛有大因緣。阿彌陀佛在十個劫以前成佛,在沒成佛之前,那時候他做比丘,叫法藏。他在當時發了四十八個大願,其中有一願,大意是說:「十方眾生,稱我名者,若不成佛,不取正覺。」十方一切的眾生,若有念我的名號的人,他若不成佛,我也不成佛。因為阿彌陀佛有這個願力,所以所有念佛的人都會生到極樂世界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