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家裡有《地藏經》供地藏菩薩功德很大


時間:2018/11/18 作者:佛前明燈

◎夢參老和尚《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記

【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不論他住在什麼地方都可以,但是他家裡頭要有此經典,有《地藏經》,或者供的有菩薩像,地藏菩薩像,這個功德就很大了,就得到平安了。

假使這個人還能讀《地藏經》,就是轉讀經典,對於地藏像要燒香,經常供養,我常日夜以本神力守護他。堅牢地神說若有人供養地藏像的,或者有地藏經所在的處所,我以我的神力,我來護持這個人,我令這個人的家庭眷屬沒有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大橫小橫就是不正當的死亡,像出車禍,游泳淹死了,或者上山,像經常爬珠穆朗瑪峰的那些個死在山上,這都叫橫死,就不應當死而死的叫大橫小橫。

佛在《藥師經》裡面說有九種橫死。一個,沒病就死亡了;不該死,突然間死亡;王法誅戮,是不正常的,是冤枉死的,沒法伸冤;或者讓鬼神把他精氣給他奪了,就鬼迷心竅,那是一種,鬼奪人的精氣的,那得有因緣,不是人人都被他奪的;或者火焚,遭受火災;或者水淹,掉到水裡去;或者是被惡獸把他吃掉,到山林裡頭惡獸把他吃掉;或者在山路上走,墮到山崖底下的;或者被毒藥毒死的;或者被那個邪的,或者是人,或者是鬼神,用咒術把他咒死的;或者因為吃不飽飯,或者因為渴沒有水喝,饑渴困死的。這九種都叫橫死,是不該命盡,遇到這種劫了死掉,這藥師經講的九種橫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