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母親念佛兒免車難


時間:2018/11/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一九九八年七月一日,八十高齡的易通梅老居士的兒子陳漢江去黔西拉水泥。

晚上八點多鐘蓮友胡金萍到她家一塊念佛,一直念到十點多鐘,兒子還沒回來,易通梅很著急,胡金萍說:“別急!阿彌陀佛會護佑漢江的。”她們繼續念佛。

貴陽至黔西途經鴨池河,很是險峻,公路沿三十度以上的山坡一圈圈盤旋而下,最下一層就是湍急的鴨池河,其中有一小段路最危險!據說這段路出車禍不下於四十幾次,每次不是車滾下河裡覆沒,就是滾到下幾層的公路上,車上的人不死即傷。

張老闆坐在駕駛員陳漢江的旁邊,汽車嚴重超載,四噸的車拉著八噸水泥從山上往下開。夜裡十一點多鐘,恰巧開到這危險路段時,陳漢江腳踏剎車——天啦!剎車失靈了!超載的車從坡路上猶如野馬一樣狂奔直下,張老闆準備跳車,陳漢江喊:“不能跳,跳就是死!”這時,陳漢江緊握方向盤,借著車前燈光,企圖找一塊稍微平一點的地方,減緩車速,以便停下來。渺茫中,看到下面有一塊菜地,陳漢江對著菜地直衝下去,汽車四輪朝天地翻倒在菜地上,陳漢江和張老闆都嚇昏厥了。不久,山上又有三四部車經過這裡,車上的人趕快下來把陳漢江二人拖出來看死了沒有。

這時,不知從什麼地方來了一位老翁,長長的白鬍子飄到胸前,手裡拄著拐杖,把陳漢江從前胸摸到後背,然後兩手比著說:“你媽媽在家燒高香呀!”陳、張二人被撞壞的油箱中的汽油澆濕透,但人卻絲毫無傷。老翁把二人帶到山下的村子中為他們借了一輛車開回貴陽,並說他自己是村中的人。

天快亮時,易通梅和胡金萍還在虔誠地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突然門開了,易老居士看著渾身濕透且汽油味很濃的兒子陳漢江好端端的歸來,不禁老淚橫溢,一顆懸掛的心終於落下來了,忍不住高聲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幾天后,陳漢江去老翁所在的村子還車,並特意去感謝老人時,村中人皆說並無此人。

而陳漢江的車除了水箱、油箱破裂之外,其餘地方全部完好。(二○○一年三月貴陽龍泉寺蓮友易通梅、胡金萍、陳漢江口述王妙宜記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