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惡業增,懺悔解脫門


時間:2018/11/19 作者:聽佛聞法

轉自淨土雜誌部落格 2018年第2期 文/心悔

二〇〇七年,我和先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當時以為幸福的人生從此開始了,卻沒想到因為自己無知墮胎而一步步滑向深淵。

二〇〇八年,我懷上了孩子,年輕的我雖然已經皈依佛門,卻以為那只是一個大約四十五天的胚胎,是一團肉,沒有思想,沒有靈魂。因為懷上孩子就感冒吃藥了,害怕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加之本身也沒有做好要孩子的心理準備,就這樣眼睜睜看著第一個胎兒被藥物流掉了。當時的我還不以為然,覺得沒什麼,反正還年輕。現在回想起來,藥流以後我的婦科炎症特別嚴重,宮頸糜爛,還做過治療,看來這報應真是絲毫不爽啊。

大約兩年後,我從第四軍醫大學讀書回來。當時先生怕我懷上孩子,說採取避孕措施。我不同意,沒有吸取上次意外懷孕的教訓,還洋洋得意地說,懷上孩子我負責。結果又懷上第二個孩子,我又出現感冒的症狀,還是吃了感冒藥,我沒有做好要孩子的準備,又不想要。先生本來想留下孩子,我無情地說了一句:「孩子生下來有問題,你要負全責。」結果把先生嚇到了。大約四十八天的小生命,就這樣被處理掉了。

自此之後,我的婚姻生活就進入了噩夢。先生經常打痲將,應酬到很晚才回家。我按部就班地上班,因為在臨床一線長時間倒夜班,生活也不規律,心情非常煩躁,容易發怒。從此,我和先生幾乎沒有什麼交流,好不容易我們可以湊到一塊,有時間一起出去玩了,就有各種狀況出現,不停地因為各種小事情爭吵生氣。印象中我們直到現在都沒有好好在一起待過,沒有開開心心地交流過。

大約一年後,我又懷上了第三個孩子,這是讓我最難忘的。先生知道我懷上了孩子,非常高興。那一次,我做好了迎接寶寶出生的準備。然而,科室護士長知道我懷上了孩子很生氣,據說就因為這件事,全科開會,制訂以後護士懷孕要打報告的制度。我心裡感到非常恐懼,更多的是無名的不安。大約五十天左右,產檢要建卡時,B超結果顯示,胎心停止,死胎。我看著報告,感覺猶如晴天霹靂,想到先生從來沒有過的高興,心裡一片恐懼茫然。我當時迷信了,聽說可能孩子靈魂出去遊玩,指不定還會回來,再觀察一下。我就隱瞞了檢查結果,讓母親陪我一起去找上師加持。結果上師沒找到,卻引起了先生對佛教的誤解,直到今天還是不接受。我們之間像陌生人,一回家就感覺有種說不出的壓抑。

媽媽誠心誠意祈求佛菩薩加持,願觀世音菩薩給我送來一個相貌莊嚴的佛寶寶。我和先生勉強過著日子,想要孩子的願望也越來越強烈,多方打聽我去了當地一個地方吃秘方草藥調理身體,終於在二〇一一年如願以償地懷上了孩子。因為有上次懷孕失敗的心理陰影,在整個孕期我都是憂多於喜,情緒特別不穩定。雖然也讀了大概有七部《地藏經》,有時間也念《心經》,但心裡還是很擔心,總是怕發生意外,感覺一直處於煎熬之中。

終於,孩子於二〇一二年順利出生了。至誠感恩佛菩薩加持!媽媽抱著孩子的那一刻也感恩地哭了。當時因為孩子超過預產期還沒出生,所以我選擇了剖腹產。因為我在手術過程中不斷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所以整個生產過程中我都沒有受苦。

女兒的出生,給家裡增添了不少活力。在二十八天內都非常好帶,吃了睡,睡醒了吃,很安靜。在月子裡,媽媽和婆婆一起照顧我,有了矛盾,先生和我提出離婚。為了孩子,我們湊合著將日子過到現在。

媽媽在護持家鄉的一個寺廟時,聽師兄給別人講起傳統文化教育,我們母女倆就去了解學習。我也努力追隨印光大師的足跡和教導,儘量做到敦倫盡分,行善行孝,並真誠地把所有功德回向給被我傷害的孩子們。

後來我有幸參加了東林寺舉行的「彼岸行」夏令營活動,我懷著感恩的心,懺悔的心,拜佛拜塔,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當時我頂著家庭和單位的壓力,祈求佛菩薩加持,能夠順利圓滿學完課程,還在大安法師座下,重新求受三皈五戒。也在東林寺恭請師父們為我傷害過的寶寶們做超度祈福。幸運的是認識了一位發心宣傳勸人不要墮胎的師兄,她和欣蓮師兄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和鼓勵。

我以前非常害怕先生,怕和他多說半句話。現在心裡不怕了,安靜了。他還在和我提離婚的事情,我知道有如是果,必定有如是因。我坦然接受,繼續修行,斷惡修善,持戒念佛。

我因墮胎而導致婚姻生活不幸。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們,能夠從中吸取經驗教訓,戒之慎之。願天下的父母不要墮胎,因為人身難得。祝福所有的家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幸福美滿,六時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