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寬見法師:超度的關鍵是誠心,跟距離遠近沒有關係


時間:2018/11/21 作者:君合

問:頂禮法師!請問墮胎嬰靈的超度法會在別的城市寺廟舉辦的,嬰靈得到的超度功德是否一樣呢?會因為距離太遠而達不到效果嗎?

寬見法師:你過慮了。首先“墮胎嬰靈”的提法其實就不規範。嬰靈不是佛教正規的講法,一些外道,一些比較神叨叨的人愛講什麼墮胎嬰靈,好像有一個像小孩一樣的鬼魂怎么怎么樣,佛教不是這么講的。

被墮胎的神識,如果還沒有投胎叫“中陰身”,中陰身是在這一世和下一世之間,穿牆破壁距離不成問題,一念就到。如果已經投胎了,那么到哪一道,他就成為那一道的眾生。

做超度、念佛、誦經回向是不是功德大,是不是靈驗,取決於你的心是不是誠。要有一顆誠心,感應道交,跟距離沒有關係。我們甚至還可以超度祖先呢,對不對?跟距離沒有關係,這個你不用擔心。

你還是把佛法的基礎好好打一下,你的有些觀念有不少迷信的東西在裡頭,我建議你參加聞思班的學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