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應該留意《心經》的這些妙用


時間:2018/11/22 作者:定英蔣德英

敬請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心經》的妙用

《心經》的妙用,即使你不信佛,那么你可以按照哲學的角度去理解,體驗其中的智慧。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簡稱《心經》,標題8個字,正文共有260字。僅僅268字,就把佛教的要義,把宇宙人生的真理講得極為透徹。《心經》是打開佛法大門的鑰匙,也是我們學習佛法的綱領,啟迪我們宇宙人生的大智慧。誦讀《心經》終有妙用。

一、千年《心經》,同念人眾,合力相助

《心經》從唐朝開始有了漢文版本,到如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其經文被朗誦、抄寫的次數,難以估算。由於共同念力,今人再次念誦、抄寫,必有共鳴現象,產生奇妙力量,得到《心經》之助,脫離痛苦;

二、開闊眼光,開闊心胸,生意自順

每天誦讀、抄寫心經,就會漸漸感染《心經》千古真義,心胸、眼界漸闊,性格平和,人際關係自然就好,對自身的工作或生意必然會有益處;

三、可教導子女向善

誦讀、抄寫《心經》,是向子女傳遞善根。心經不是神,是一種潛意識的訓練法,是一種自我暗示法,可以開啟我們的潛意識,修持正心。

四、可治療失眠

現在的人為求進步,上班時工作,回家也工作,連睡覺都想著工作,因此有了失眠病。失眠是因為想得太多,腦袋裝滿了東西。誦讀、抄寫《心經》,可以將你的思維集中在《心經》上,慢慢放鬆身心,清洗內心。晚上躺在床上念誦,自然可以令人安然入睡。

五、可開發腦細胞

修《心經》就是開發腦細胞最直接的方法。當你不斷誦讀、抄寫《心經》,大腦受到刺激,從而激活更多的腦細胞,這時你不但有好的運氣,而且擁有更強的能力。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