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故事:肝病痊癒的神奇經歷


時間:2018/11/22 作者:念佛拜佛

文/七寶白蓮

我小時候是個頑劣的孩子,尤其喜歡殺害小昆蟲。記得曾經還帶領小夥伴,把全村能找到的馬蜂窩全部用火燒掉了。像這一類的殺生之事,記不清有多少了。

佛經上說,殺生得多病短命報。我20歲時就業報現前,開始生病。剛開始經常流鼻血,止不住。到醫院去查,說是血小板減少,吃了一段時間藥。血小板不少了,可還是經常流鼻血。醫生懷疑我造血功能有問題,做了腰椎骨穿剌,抽骨髓檢查,結果還是沒發現問題。醫生又說鼻子裡有個出血點,動個小手術,把出血點給焊上,就不出血了。動手術前的例行檢查中,我被查出帶有B肝病毒,只得進肝病科重新檢查。結果顯示我是B肝患者,大三陽,傳染性強。後來我到處治療,也沒有好轉,並逐漸轉為慢性活動性肝炎。醫生說中國有一點幾億攜帶者,平均每十個人就有一個B肝病毒攜帶者。對這種病,目前沒有特效藥,只能自己多注意身體,定期複查。後來單位體檢,又發現膽囊息肉、脾腫大、肝實質性損害、血壓處於臨界點等毛病,唉!為了健康,我跟人學太極拳,學氣功,練了幾年,還是沒有改善。

有一次在閉目的情況下,突然前額部位顯現出觀世音菩薩的畫面。菩薩相貌莊嚴,雙眼微垂,眉心有一顆紫色的寶珠,清晰可見。從這件事以後,我就慢慢接觸了佛教,開始看看金剛經、壇經等等。

我們單位每年體檢,像我這樣的特殊人物,都要被叫到辦公室里談話。領導告知,要麼回家吃,要麼自帶飯盒打飯吃。由於離家較遠,我選擇帶飯盒打飯吃,同事都好奇的問,怎麼還自帶飯盒吃呀?我含含糊糊地不敢說實話,怕人歧視。有的人特講究,知道了就躲你遠遠的!拿他一下杯子都很氣憤。話又講回來,感覺自己攜帶病毒,像個毒王,也不怪人家。後來大家還是都知道了,表面沒人說什麼,背後常有議論。在家吃飯時,也和家人分開碗筷使用,平時都不怎麼讓抱孩子,怕孩子被傳染。一句話,真是活的很痛苦。就如《無量壽經》所說的那樣:「但作眾惡,不修善本,皆悉自然,入諸惡趣。或其今世,先被殃病,求死不得,求生不得,罪惡所招,示眾見之。」

這期間,我剛剛結婚的堂妹突遇車禍。我們聽到訊息,匆匆趕到醫院時,她已經離開 了人世。家裡人呼天搶地,哀嚎哭泣,完全接受不了這種突而其來的變故。一年後,她的父親、也就是我的親叔叔因為肝硬化去世,才53歲。我叔叔以前是當官的,家裡有錢。在生死面前,他一樣地無能為力。有一次叔叔已經昏迷,醫生說不行了,準備後事吧。他們單位局長的老婆信佛,聽到訊息,來醫院給他助念,居然又醒過來了,後來又活了一個多月才去世了。他當時活過來時,說在昏迷時,看到我去世的爺爺、奶奶和他女兒招手叫他去。真如《地藏經》上所說的那樣:「是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還有我小姨懷孕到5個月時,得了妊高症,血壓高到昏厥、抽筋,送到醫院搶救。醫生說只能保大人,不能留孩子。第二次懷上又發生了,又流掉了,男方家人現在都在勸他離婚重找。

看著身邊這麼多的變故,切身感覺在這世間做人,真是苦難深重。這時偶爾得到別人結緣的《印光法師文鈔》和淨土五經,看到書中所說的極樂世界的種種美輪美奐、種種清淨莊嚴,以及對比我們這個世界的種種苦難,我於淨土法門生起大信心,發願專修淨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從那以後,我每天念佛,不定期放生,慢慢又開始吃素。我念佛但求往生,不求感應,但在念佛過程中有許多感應。因家人不信佛,我從來不燒香,但在念佛過程中,常會聞到很奇異的檀香味。還有幾次在睡覺時遭遇鬼壓床,都是念佛或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當即得到解脫。有一次晚上念佛時,我突然想起去世的爺爺。爺爺去世後,嘴巴張得大大的,面色灰黑,這是落入了三惡道的表徵。一念至此,我非常傷心。當晚我做了個夢,夢到我來到一間房子前面,我爺爺從裡面走出來,到我面前,我念了一聲南無阿彌陀佛,爺爺立即飛升上去,我也醒了。夢中的事情歷歷分明,我想佛號不可思議,這個夢境是告訴我,爺爺去了好地方。

有一天中午我在家念佛,念著念著,感覺有一股暖流從頭頂慢慢的流下來,熱熱的、痲痲的,經頭上流遍全身。念佛有什麼感應,我都並沒有特別在意。下午騎腳踏車上班,我感覺渾身很輕很輕、很舒服,心裡很柔和、很安詳,見人就笑,主動跟人打招呼。後來遇到單位里的一位同事,他也是念佛的,他說中午閉目念佛時,突然看見阿彌陀佛放光照射著我。我說我怎麼這麼舒服,原來是慈悲的阿彌陀佛放光加持我呢。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有一願是:「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蒙我光明觸其身者,身心柔軟,超過天人。若不爾者,不取正覺」,「其有眾生遇斯光者,三垢消滅,身意柔軟,歡喜踴躍,善心生焉。若在三塗極苦之處,見此光明,皆得休息,無復苦惱,壽終之後,皆蒙解脫。」這件事,讓我信根更加堅定。如《藥師經》所說:「此日月輪可令墮落,妙高山王可使傾動,諸佛所言,無有異也。」

後來單位體檢,我的B肝居然意外地好了,而且還產生了抗體,其它的毛病也沒了。按照常識,這病是要多休息,增加營養。可我一是工作很忙,經常加班.二是還堅持吃素,並沒有刻意補充營養。我都有點不敢相信這個結果,自己又去做一次詳細檢查,拿化驗單給醫生看的時侯,醫生說你怎麼治好的?我當時沒好意思說,怕她不信,說不當的話。把化驗單拿給負責管理食堂的領導看,領導說:「既然好了,就用單位的餐具吃飯吧。」終於可以和別人一樣吃飯了!終於可以隨便抱抱孩子了!那種快樂真是一般人是體驗不了的。感恩佛菩薩!

現在的我,對阿彌陀佛及極樂世界深信不疑。深知念佛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會接引往生極樂世界。我現在每天信願念佛、開心念佛,隨緣度日。

佛說:「彼佛國土,常作天樂。黃金為地。晝夜六時,雨天曼陀羅華。」願不信佛法和對淨土法門半信半疑的人,能從我的經歷中,生起信願,至誠念佛,臨命終時,往生到美妙絕綸的極樂世界,「與諸上善人俱會一處」,不再生死輪迴。以後乘願再來,救度一切沉溺於六道輪迴的冤親債主和無量的苦難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