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普敬法師:梵音楞嚴咒對希望戒色者來說實在很重要


時間:2018/11/22 作者:清蓮

普敬法師:梵音楞嚴咒對希望戒色者來說實在很重要

現在這個末法時代,可以說是妖魔鬼怪橫行的時代,它們無處不在,而最厲害的妖魔鬼怪不在別的地方,都躲藏在網路裡面,它們利用各種色情廣告和圖片引誘你上鉤,讓你起心動念,然後它們就可以進一步吸精氣,所以很多的人都被網路色情毀了精氣神,毀了法身慧命。還好很多人總算及時悔悟,開始了艱難的抗戰之路,但是這在過程中也是很不容易的,因為屢戰屢敗,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少了法寶護身,凡夫的心力有限,沒有強有力的法寶,很難抵禦欲望的侵蝕,加上外邪啖精氣鬼的騷擾,那簡直活的生不如死。

那我們需要什麼法寶呢?那一定是楞嚴咒。其實這一點,在楞嚴經卷七中有明示:「汝等有學,未盡輪迴,發心至誠取阿羅漢,不持此咒而坐道場,令其身心遠諸魔事,無有是處。」

這是說,如果你有了一定的禪定和修為,身心安坐道場,準備取證阿羅漢果,但是如果沒有持誦楞嚴咒的護身,那麼一定會受到魔的干擾(包括心魔),就像當年佛陀坐菩提樹下馬上要成等正覺的時候,就受到魔軍干擾一樣。

近代的一起外魔干擾事件則是和法豐法師有關了,他由於修持禪定而上升到天宮中得到摩利支天菩薩灌頂,身上充滿了光明或者說大神藥(能提高妖魔鬼怪力量的補藥),於是引起了一批又一批的魔怪來搶食,他不堪其擾,念誦國語楞嚴咒對治,但效果不彰,後發心持誦梵音楞嚴咒,最後靠咒力以及咒力引來的大批藥叉大將護法保護,才使得魔軍退卻。

當然你們可以說,我們還沒達到那個境界,不至於引起外在魔王的注意。但是你的心魔卻已經引起了小妖的注意,比如那些啖精氣鬼,這倒不是因為修行修的好而引起了它們注意,而是淫心邪念吸引了它們,這是有依據的。比如當年虛雲老和尚住在山上靜修,有一次起心動念想吃麵條,結果就引來了山林中的妖精把蟲子變現成麵條送給他吃,還好老和尚有吃飯前先供佛的習慣,拿著麵條放在佛像前,念起了變食真言供佛(相關經典有提及對著食物念誦此咒21遍供佛就可以做到普遍供養無量諸佛的功德),結果這一念,由於咒力加持,那熱騰騰的麵條頓時恢復了蟲子的本體,妖精一看被發現了,就立馬拔腿跑開。

你看看,虛雲老和尚這麼有修行的人,連這麼一個小小的起心動念都能吸引精怪注意,那平常喜歡意淫的那些人怎麼辦?那肯定會吸引啖精氣鬼跟著了。當然了,普通人想吃麵條也不是什麼大事,因為你還沒達到虛雲老和尚那種境界,不至於會因為想吃麵條的念頭就吸引魔擾,並且老和尚是在山林中,那裡那種鬼怪多。城市裡那種鬼怪比較少的,但啖精氣鬼卻很多,因為城市人多,有精氣可啖,這也就是為什麼城市裡的人起淫念還比山林裡面的人更容易引起啖精氣鬼注意的原因。

那麼大家要怎麼辦?念梵音楞嚴咒啊,這個念誦楞嚴咒不只是防外魔,更重要的是能防心魔。在我接觸的許多佛友當中,只要他們肯念誦梵音楞嚴咒,那麼都能帶來不可思議的效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麼一位佛友,他是常年被淫慾所困,導致精神疲乏,身體瘦弱,極其自卑,而且還有小偷的習氣(自己改不了),也不敢念誦楞嚴咒,說是自己不能持戒,說怕念了會污衊法。還好遇到我給他耐心的開導,告訴他此咒是讓不能持戒的人念了變成持戒,並非持好戒律才能念誦等等的話語。後來他終於鼓起勇氣念誦,一天也就兩遍而已,過了半個月就非常高興的告訴我說:「師父,我太感動了,短短念誦半個月梵音楞嚴咒就讓我淫心大減,我已經不再是淫慾的奴隸,小偷習氣也明顯減輕了,果真佛菩薩沒有捨棄我,我以為我這樣的惡人是不會得救的,現在我真的感激不盡。」幾個月後他又和我反饋說:「以前隔幾天就要夢遺,這是SY後遺症,而且一直治不好,弄得身體一直很虛弱,現在我一個月才夢遺一次,這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很幸運遇到法師,遇到梵音楞嚴咒,相信繼續努力必定就能徹底治癒。」

普敬法師:梵音楞嚴咒對希望戒色者來說實在很重要

還有一位佛友說念佛好多年,由於不得力的緣故,導致還是一直被淫慾困擾,後來看了我的文章,抱著試試的態度念了一段時間梵音楞嚴咒,後來就和我反饋說;「師父,我念誦梵音楞嚴咒以後,很明顯的感覺到淫心得到節制,感覺太不可思議,非常感恩。」其實佛號是很好的,只是眾生根器弱了,如果壽命將到,那就拚死念佛,但是如果還年輕,而且被淫慾困擾,那麼還真離不開梵音楞嚴咒這樣的法寶,拿去配合起來念誦,能解決煩惱與魔擾才是王道,等煩惱解決,或者老來準備往生再一句佛號念到底不遲。佛子要有變通的智慧。

還有一個佛友之前念誦其它咒語都感覺節制不了淫慾之心,也是念誦梵音楞嚴咒之後才感覺到欲心大減,乃至一些其它方面的習氣也得到了改善。這是因為楞嚴咒就有這方面的功德,如楞嚴經云:「汝有習氣,不能滅除,吾教是人,一心念我佛頂楞嚴神咒。」可見此咒在滅除習氣方面是有針對性的,邪淫也算是惡習的一種。

這類佛友的感應反饋真的是多不勝數,乃至還遇見好幾個被附體的,教導其念誦梵音楞嚴咒沒多久的效果都是立竿見影,足見梵音楞嚴咒的功德真實不虛,足見此咒對治淫慾與魔擾的重要,因此希望大家都能來念誦此咒,不要怕長,可以一開始對著文檔慢慢讀,等真正感覺到受用了,在發心背誦,一天就花一小時背那兩句,不貪多,這樣背的話,三四個月也能全部背下,這是背誦技巧。如果不背誦,就光讀誦,那也是可以的,有的佛友就這麼讀了半年,順口溜也溜的背下了。另外梵音楞嚴咒和國語有什麼區別?詳見我發表過的「修持梵音咒語解疑」一文(點擊藍字標題直接閱讀)。

當然了,念咒過程還是要儘量避開誘惑才是,就像吸毒的人即使得到了戒毒的神藥,那也要儘量避開毒品,否則復吸的可能還是很大,因為惡習的力量太過強大的緣故。那麼我們持咒者如是,儘量收攝六根,少看少聽,儘量持咒,這樣滅除習氣就會容易的多,如此自力加上咒力,如虎添翼。

最後要說,能發心戒邪淫者真的有如勇猛戰士,因為要戰勝的的是各種情慾煩惱,能為的是逆流而上的非凡之行,即使不小心戰敗,那也要勇敢的站起來,不畏強敵,繼續前進,做到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這才是大丈夫,真勇士。我很讚嘆這些勇敢和欲望抗爭的佛友,希望你們能在這種艱苦的抗戰之中堅持不懈,除了自力,再藉助佛菩薩的神咒法寶護身,那絕對是能夠戰勝欲望的,你的努力不會白費,美好的明天終會到來。祝福大家成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