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遇到以下幾種情況,請念這幾個佛號!


時間:2018/11/22 作者:君合

生氣的時候該念什麼佛號?放生的時候該念什麼佛號?看到他人造業的時候,該念什麼佛號?害怕的時候該念什麼佛號?

如果心情難過的時候,遇到不順的時候,可以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誠心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會加持護佑你!念此佛號,感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學習菩提心,再大的難過、不順、煩惱不過就是一種修行而已。

如果你看到別人或者自己憤怒、生氣的時候,可以念「南無阿閦(chù)如來」,念此佛號歡喜自在,學習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善意無量,福慧圓滿!而且阿閦(chù)如來是修持忍辱與清淨戒律而成的佛,故生氣的時候念此佛號,警醒自己!

如果看到他人造業,或者到了殺業的地方,例如菜市場,可以念誦「南無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發願道:「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故念此佛號,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不懂念地藏王菩薩佛號的人,容易造十惡業:殺生、偷盜、邪淫、妄言、綺語、惡口、兩舌、貪、瞋、痴。

如果去買東西,或者看到貧窮的人,或者遇到吝嗇小氣的人,可以念「南無多寶如來」,念此佛號可以消除平窮果報,除去慳貪、吝嗇。所以,去買東西的時候念「南無多寶如來」,也是一種善舉,是希望賣家發善財。

如果害怕,或者怕黑,可以念「南無離怖畏如來」念此佛號,令恐懼心得到遠離,見到他人害怕,可以教他念此佛號,就是一種無畏布施!

如果放生的時候,做善事的時候,可以念「南無寶勝如來」,念誦此佛號,讓放生的眾生得到寶勝如來的派出去的兩個護法神,護佑眾生,永不墮三惡道!

1、阿彌陀佛一字心咒

唵wèng阿à彌mí爹˙diē哇wā舍shē

◎這是阿彌陀佛讓眾生往生淨土的心咒。也叫彌陀心印,平常念可以消除災禍、消除疾病,命終往生淨土,而且保證上品上生極樂世界。

2、阿彌陀佛往生心咒

唵wèng唄bèi瑪mǎ達dá列liè吽hōng

◎唄瑪—就是蓮花,達列—就是救度,阿彌陀佛用蓮花救度一切眾生,所以常念這個咒能消除一切業障,保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並能超度死亡的眾生與人,得生淨土。

3、阿彌陀佛大樂心咒

唵wèng阿ā彌mī得˙dē瓦wǎ阿ā依yī斯sī德dé吽hòng舍shē

三十萬遍得悉地,佛現攝於無緣中,

其後回向發心愿,消除現世非時亡,

來世極樂深捷徑,是故具緣當修持。

心裡口裡常念佛號,接受佛菩薩的薰陶與加持,佛弟子要真正相信,真正地發願,努力修行學佛,自然獲得佛菩薩的時刻護佑!不管是在那裡供佛,都講究虔誠的心。

心中清淨、心中慈悲,有著一顆利益眾生的心,如此念佛號,一句佛號,諸佛護念,護法神保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