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降伏邪教鬼神


時間:2018/11/2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台灣台東某國中一位教師告訴山僧:他就讀高中時,被拉入參加“一貫道”。從那時起,就一直按照“一貫道”所教的方法打坐,而每當集體“靜坐”時,總是混混沌沌的,但是也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他慢慢覺悟到這不是正常的現象,所以也就沒有再去參加。可是每當深夜醒來,只要不經意一念“南無無太佛彌勒”,再加上“南無收圓三佛”時,也會產生同樣的感覺。他覺得長此下去,這種“靜坐”對身心實在毫無益處,但是不坐的話,又老是受到三邪鬼擾祟,因此要求山僧幫助他。

山僧建議他專心稱念“阿彌陀佛”聖號。

他卻問:“阿彌陀佛的力量,敵得過‘收圓三佛’嗎?”

山僧說:“阿彌陀佛以四十八大弘願成就了極樂國土,誓願度化無量無邊的苦惱眾生,乃是福慧圓滿,徹底覺悟的眾生慈父;而‘收圓三佛’卻是明末韓山童等,多年來被邪人所利用而凝聚的邪靈,念佛試試何妨?”

第二個星期日他來了,一見面就說:“法師,不,”他改口說,“我應該稱您師父,您真是我的再造恩師啊!”

“情況怎樣?”我問。

“起先三天他們還來,我不理會,繼續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四天他們就不再來了。而我現在也沒有以前那些糊裡糊塗、亂七八糟的現象。佛法真是了不起!”

“佛法原本就是破迷顯正的,只有不明就裡的人才會被邪人導入迷途,只要你心正、行正,邪人、邪法是迷惑不了你的。”(《覺世旬刊》去執行者《隨緣散拾》)

按:善導大師《觀念法門》云:“一心專念阿彌陀佛,願往生者;此人常得六方恆河沙等佛共來護念,故名《護念經》。

《護念經》意者:亦不令諸惡鬼神得便,亦無橫病、橫死、橫有厄難,一切災障自然消散;除不至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