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何修心戒邪淫需要素食,因為所有肉食都是躁能


時間:2018/11/23 作者:清淨自在

為什麼修行修心要素食,因為所有肉食都是躁能,一邊攝入躁能,一邊修清淨心清能,兩者相違,進兩步退一步,甚至進步的還不如退步的多,如果躁能太多,一定會把清能轉化掉,修心怎么會有成果。

智慧就像大海,如果海面波濤洶湧,就看不見海底的情況。比如一個湖,湖面非常平靜,沒有一絲波瀾,而且水也很清澈,那就會看見湖底的情況。躁能就是躁動的能量,躁能作用於湖水使水波濤洶湧,水動的很厲害就看不清湖底,所以躁能太多的人一定沒有很深的智慧。心清淨了,才能看見很深的智慧。

其實植物也有躁能,只是相比肉食而言,要輕微的多,植物也會動,風一吹就動,生長發芽破土而出,開花結果都會動,只是動的非常緩慢。有動就有躁能,所以修心要達到無所住而生其心,就像了凡四訓里的禪師所講,不管外界如何都不動一個念頭,那就境界非常高啦。

肉食來源於動物,動的比較厲害,躁能多,而且不少動物邪淫殺業比較重,它們曾經依靠這具身軀造邪淫殺業,你去吃這具曾經滿是罪業的身軀,能量會傳遞,躁動帶動躁能,就把你過去潛在的躁能給帶動起來了。你要清能多,不一定會被帶動,但躁能多,那就容易被帶動了。本身躁能多,喝了酒又大魚大肉,那就很容易想要去做能量躁動的事情,要釋放躁能。

邪淫重,家庭一定是爭吵不斷的,邪淫是躁能,吵架噪音也是躁能,躁能感召躁能。同樣殺業重的家庭也如此,還容易摔東西,摔鍋碗瓢盆,摔各種家具電器,這是殺業太重,躁能急著要釋放出來。內在躁能,釋放到外界環境中,就形成了各種天災人禍。有些人壓力得不到釋放,一直憋著,就容易憋出病來,壓力也是躁能,內在無形的躁能就把身體"振動"的垮塌了。

萬事萬物都是能量的積累與釋放,能量積累,傳遞,轉換轉化,釋放。通過能量不斷的積累與釋放,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升級。

最後回顧一下,上一篇的清能與躁能的文章。

清能修心養性,躁能邪淫殺生(能量的清淨與躁動)放生

清能是清淨的能量,躁能是躁動的能量。

我們修行就是修心,修心之一就是修清淨心,為什麼要修清淨心,因為我們處在躁動的環境中,而且都有一顆躁動的心,太過躁動的能量對人有害,清能可以降服躁能。

躁能的害處有哪些?比如說邪淫,面紅耳赤,心跳加速,能量非常躁動。比如殺生,一方恐懼害怕緊張的不行,一方滿腔怒火,能量也極度躁動。人身就像機器,如果機器經常過於發熱發燙,那就容易損壞,就像手機突然發熱很燙,那要趕緊給它關機冷卻一下,否則容易損壞,有的手機電池質量不行,還會自己爆炸,躁動的人買到躁動的手機,內外對應。

躁能還有哪些壞處,比如車禍,汽車內部發動機運轉,也會有一定的躁能,清能的人可以降服躁能的車,如果某人喝了酒,或心情憤怒,能量開始躁動,躁動的人與躁能的車,那就容易出事故。

活人都是有心跳的,心跳也是躁能,不過這是輕微的躁能,人不可能一點躁能都沒有。

邪淫很重,殺業很重,就是躁能積累的很多,怎么辦,那就去放生。放生是通過釋放外在的躁能,來達到釋放內在的躁能。怎么說,你看活物都是有心跳的,它是躁能,而且被關在籠子裡,心情肯定緊張不舒服,看到同伴被殺,肯定非常害怕,能量就非常躁動,回到大自然的環境中,它就自由自在,沒那么躁動了。放生就是你把躁能帶入清能的環境中,內外對應,釋放外在的躁能,體內的躁能也會得到釋放。

所以,你感覺心靜不下來,趕緊去放生,多多放生,你的心就漸漸清淨下來了。

體內躁能太多,內外對應,容易感召外在的躁能,外在的躁能是什麼,天災人禍,各種橫禍都是躁能。各種打打殺殺,邪淫縱慾,家破人亡都是躁能。修行要修清淨心,清能平平淡淡,無災無難,清能可以降服躁動的心,心清淨了,智慧也就容易開啟了。

放生為什麼可以開啟智慧呀,因為放生能通過去除外在的躁能,達到去除內在的躁能,人的能量不躁動了,心清淨了,智慧也就顯現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