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看看很有福報的人


時間:2018/11/23 作者:阿霞

千萬別怪別人沒有送福給我們。福是自己修來的。

一些至親至友關係,很多人都認為他們非利益我不可,對我們好是合理的。當事與願違時,就會不開心,甚至有怨恨心。

我們應這樣認為,他人對我們好,我等應該感恩,就是父母夫妻兒女師長兄弟親友都應該這樣想。對大家的要求別太高,要有感恩心。也要懂得別人對我如何,我們不管。只管對人好才重要,這是修行我之福力。

有人生來聰明智慧,體力好能做事,自身就能發達。這也是自己過去自求多福。有人生來愚昧、殘缺不全,自然沒有能力辦事,一切要靠人施與,能有多大福報呢。也是自己業障。

接受了不平等的待遇,別心存不滿。這是非常正常的,這是娑婆世界之苦,再者也是我們過去生中或現在生中,心生分別冷落他人,看輕他人,甚至傷害了眾生。

有時長輩或師長似乎對我們的對待,是用心良苦,只是我們沒有智慧錯解了意思。認為對我不公。世界上不公的事在我們身上發生,是我們修得不好。別老把責任推向別人。

世間上一切皆為虛幻,一切皆為生滅法,我們的心要放下,別把世間事看得太重,修好清淨心。

無必要去戀慕別人得到了太多,高樓大廈,夫榮妻貴,黃金滿屋。也離不開生滅法,緣生緣滅。

要看到自己能修行學佛是最幸福的人。我等能做好事是最幸福的人。就是過著清淡日子也是有滋味的。

一佛號一經之名都可以為我種下深厚善根,開發自性智慧,有了智慧,能生萬法。這樣自性寶藏開啟,才是了脫生死永受安樂之興。

心之能安,不是用得到多少來衡量。是能放下、舍離貪慾遠離煩惱,以及具足智慧才是真正意義所在。

做事就是做人,出發點是做個好人,他自然就會去做好事。出發點是做位菩薩,他自然就會去行菩薩道。出發點是做佛,他自然就會在利益一切眾生。

也只有送福他人,才會迎著接福。也只有喜迎人生,才有積極態度。自度度人,內心喜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