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如墮水火,如救頭然以念佛,則無業魔不消矣


時間:2018/11/23 作者:淨心淡淡

復某居士書

原文節選

倘汝心先邪,則以邪招邪,何能令彼遠離不擾也。他心通,鬼神雖有,小而且近,若業盡情空,則猶如寶鏡當台,有形斯映。汝不至心念佛,而欲研究此之真相,不知此心,便成魔種。譬如寶鏡,無絲毫塵垢,自會照天照地。汝之心被塵垢封蔽深固,而欲得此,如塵封深厚之鏡,斷不能發光,或有發者,乃妖光,非鏡光也。此事且置之度外,如墮水火,如救頭然以念佛,則無業魔不消矣。

❖❖❖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卷二

•復某居士書

參考今譯

你的心先有邪念,那麼以邪想招來邪魔,哪能令它遠離不干擾呢?他心通,鬼神雖然也有,能力小而且淺近,如果業盡情空,就如同寶鏡在前,有形像就會映現。你不至心念佛,而想要研究他心通的真相,不知道這個想法,就成為魔種。譬如寶鏡,沒有絲毫的塵垢,自然會照天照地。你的心被塵垢封蔽的深厚牢固,而想要得此真心,如同塵封深厚的寶鏡,絕對不能發光,或者有發光的話,這是妖光,不是寶鏡之光。這件事暫且置之度外,如同墮入洪水大火中,如救頭然的來念佛,那麼就沒有什麼業障魔鬼不能消除的了。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