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無論遇到什麼危險,一定要念阿彌陀佛、念觀音菩薩!


時間:2018/11/24 作者:王習訓

一再強調這個重要,我們在急難的時候,要想到念佛,把其他的都放下。像唐朝的,古來這些大德,唐朝張善和是我們最好的例子。

臨命終時,他看到許多牛頭人來問他討命,他一生應該沒有宗教信仰,賣牛肉的,一生殺多少牛。臨終的時候牛頭人問他要命,這個時候他害怕了,喊救命。

正好門外有一個出家人從他門口走過,聽到裡面人喊救命,他進去看看,問他怎么回事情?他就說出來。這齣家人一聽就明白,這是冤鬼索命,立刻就燒了一把香,放到他手上,叫他趕快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

他就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念了幾聲之後,他說牛頭人不見了,阿彌陀佛來了,接他往生。緊急關頭。

我們今天生在這個時代,不定什麼事情出亂子,出車禍,這很常見的事情,出車禍第一句話就是阿彌陀佛,你就會沒事。無論遇到什麼危險,心上阿彌陀佛馬上就能現前。

所以平常要念得熟,不要在這個節骨眼就喊親喊娘,就錯了,救不了你。這個時候一定要念阿彌陀佛、念觀音菩薩,要念熟,平常一定要念得很熟,它才起作用。見鬼見神都不害怕,大聲念佛,那個境界統統就沒有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0集)2013/10/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