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舉頭三尺有神靈


時間:2018/11/25 作者:漯河天地秀

——泰山神憩賓館音樂會開示

2013.09.16

大家覺得神是高高在上的,其實祂們跟我們的關係也是很近的。前幾天我去東北之前,那些神就來跟我打招呼了,說:我們想保護您,但是我們沒力量。現在人間都貪嗔痴啊,惡業很重,邪魔外道的力量很大,天地正神現在沒力量。虛雲老和尚120歲講法的時候也說:現在是魔強法弱的時候,天地間正義的力量很弱。

今天我回向東嶽大帝,回向山川靈地諸神能夠增加威德力,增加力量,因為祂們充足電才能保護我們,維護好人間的秩序。現在這個時代,人不講道德,不相信有佛菩薩,不相信有這些善神。

我來這邊,冥冥之中也有些因緣。二十二年前,我在上海家裡吃過年夜飯,就跟家裡告辭。哥哥把我送到火車站,我坐夜車第二天上午到泰安,到了泰安就去登山——大年初一登泰山,初一晚上我就住在岱山賓館。以前的岱山賓館現在已經沒有了,我問導遊,他說已經拆了。那時候山頂只有一家岱山賓館,我住的是最高的。第二天下山的時候,兩塊錢買了一支小靈芝,我含在嘴裡,跟靈芝神結了緣。那次來泰山,我跟泰山奶奶結了緣,所有的有緣弟子都會得到泰山奶奶的護持。

那時我學佛都是看書,看怎麼解決人生迷惑這方面內容的,關於神仙方面的我並不研究,但是莫名其妙的就有一些因緣,以前有一些神我也不知道,後來慢慢慢慢有一些事情發生,我才知道:傳說中的每一位神真的有。

我閉關的時候,有一天夢裡來了三個人,祂自我介紹:我是文昌,最近沒錢花了。我說:不要緊,我這有。祂坐下來,我們聊聊天,然後我給祂錢,祂還說:我先跟你借的喔。然後我就醒過來了。我奇怪:這是什麼夢?祂是誰?過了好久才想起來是文昌帝君。

現在人不相信有這些正神的存在,祂們就是想幫我們,緣也建立不起來。今天我們去玉皇頂,我也去看了文昌帝君,向祂問詢。這些正神,我們也要恭敬。像泰山奶奶就是在泰山修行得道的,以這裡為大本營,幫助天下眾生,很多神都是這樣的。佛菩薩更不用說了,佛菩薩叫千百億化身。

我說這些只是想告訴大家:那些供的每一位神都是有的,閻王爺也是有的,黑白無常都是有的。我雖然沒見過黑白無常,估計你們也沒見過,見過就沒法坐在這裡了。但是有人見過,我哥哥就見過。

那時候是五十年代,還沒有我呢,我爸爸帶領全家去江西農村支農。我大哥比我大二十多歲,那時候他還是小孩子。那天月亮亮亮的,他們幾個小孩玩捉迷藏,我大哥和另外一個小孩看到黑白無常了,大家嚇壞了。結果我大哥和那個小孩回去就生病發高燒。我大哥燒了一個禮拜,後來慢慢好了,那個小孩燒了三四天就死了,所以說見黑白無常代表死亡。

我有一個徒弟,別人怎麼給她算命,包括道家看,都說她只有四十幾歲的命。她跟我講,她看到過黑白無常,因為壽命到了,黑白無常來找她了。她跟我說:黑白無常來的時候,先聽到鐵鏈聲,那個鐵鏈聲「倉琅琅」一響,你的汗毛嘩一豎,魂唰地就出去了。一聽到鐵鏈聲,人的魂就飛出去了,不用黑白無常來抓的,就是那種感覺。因為她學佛了,所以命運轉變了。

新加坡的法心也是,四十幾歲命就該沒了,八字就到這裡了。她結婚之後身體一直不好,生病一二十年,老是到加護病房,醫院幾次出病危通知。她就去道家裡面找辦法,那人說:你去做靈媒。就像我們民間神婆那樣,可以通靈問情況,她不願意。一開始她是學基督教的,後來她學佛了。我到新加坡去,她來參加法會認識了我們,然後發生了很多事,有的你們聽我現場講過,光碟里也講過這些故事。

學佛之後,我們給她超度,給她改變。最後鬼王來找我談判了,說:她壽命已經到了,八字到了,我要帶走她。我就問鬼王:你有沒有八字啊?祂說:有啊。我說:你有八字你也不用修了,反正你有八字了,你修還有什麼用啊?因為鬼王也是修行的嘛,祂一聽真沒辦法反駁,就跟我說祂的級別比黑白無常還大,出門還有小鬼給祂抬轎子。最後這個鬼王講不過我,輸了,我叫祂皈依三寶,開始祂不願意,說:我來找你談判的,我還皈依?最後也沒辦法,跪下來磕頭,命運就轉變掉了。

像我們經常做法會超度,只要能搭上緣,命運就轉變。比如你們來參加法會,家裡人或者朋友情況不是很好,甚至已經去世了,處境也不好,來託夢,或者家裡不順,你來給他開一場法會,這個福德力他就得到了,得到了命運就轉變。

陰間的十殿閻君也希望冥陽兩利。我們在陽間做這些事情,陰間都知道的,祂們也帶口信給我,說:我知道你的。我遇到的事情多,各種各樣的事情證明,閻王爺也知道我。我到現在還沒見過閻王,但是我相信有。就像說相聲的郭德綱說的:三十歲之前我啥都不相信,現在見得多了,我就發現,不是你看不見的就不存在。

我講這些,就是因為有的人對此不知不覺,就像昨天我提醒大家:你看這些神,連乾隆皇帝都來給祂們磕頭,都來拜祂們。皇帝是很大的,他掌管天下,維護人間的秩序。過去皇帝登基都要來祭拜泰山,通過泰山神向天上的玉皇大帝祈禱,保護人間風調雨順,增加人間的福祿壽,因為人間的這些,都是屬於玉皇大帝掌管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