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要活得有智慧,人要活得有精神,人要活出來好心情


時間:2018/11/27 作者:定英蔣德英

人要活得有智慧,人要活得有精神,人要活出來好心情

說到學習,不僅要好好學習世間知識,而且還要學習文殊菩薩的妙智慧。

妙智慧前面加了一個「妙」字,就是要讓我們區別於普通的世間智慧。妙智慧能指導我們正確地了解宇宙和人生的真相,相信因緣果報,斷惡修善,淨化身心,把佛法的智慧落實到生活當中,解決生活當中遇到的一切問題,這樣生活當中處處都有佛法的存在。

若能以佛的智慧來覺悟人生,喚醒我們本具的潛能——佛性,我們就可以尋找回真實的自己。在生活當中無論碰到逆境、順境,都可以練練真本事,如祖師所說:「隨處做主,立處皆真。」善用其心,在生活當中修行,用佛法來和睦家庭,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積極做能做的、應該做的自利利他的事。還要能隨做隨放,隨放隨做,在紛紛擾擾的生活當中保持內心的平靜和自在。因此,文殊菩薩的智慧具有普世的價值,人人都需要妙智慧。

人要活得有智慧,人要活得有精神,人要活出來好心情,人需要常激勵自己。依於佛的教法用慈心,說愛語,身行真正,你一定會成為一位有智慧的人,一位快樂的人,一位自在的人,一位大家喜歡的人。

佛法的套用非常靈活,智慧可以貫穿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天。每天外出之前,無論開車、騎腳踏車還是走路,都可以發願:「新的一天來臨,佛菩薩加被我保佑我,給予我智慧和力量!我願意為人民服務,和大家廣結善緣,得到妙智慧、妙吉祥!」

到了晚上臨睡之前,別忘了作念:「佛菩薩,我今天很努力了,但是有意無意還有說錯的、做錯的、想錯的,我反省、我懺悔!南無阿彌陀佛!」這樣一來,我們的心慢慢就會找到真正的依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