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介紹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76)放生的利益和功德(6)


時間:2018/11/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76)放生的利益和功德(6)

上師教言集:

【放生是對上師三寶最好的供養】

之所以放生,救度生命,就是因為要愛護其他眾生的生命,這個功德真的不可思議!我們不斷用最好的七寶來供養諸佛菩薩,相較於以慈悲心、菩提心來放一條生命,這個功德更大!放生就是在利益眾生,哪怕讓眾生多活一天,也是對諸佛菩薩最好的供養。因為眾生的快樂就是諸佛菩薩的快樂;眾生的幸福就是諸佛菩薩的幸福;你對眾生好就是對上師三寶好;眾生歡喜佛歡喜。所以,以慈悲心來愛護眾生的生命,把眾生從困境和痛苦中解脫出來,給眾生帶來快樂和幸福,這就是修行;用慈悲心來救度眾生,從刀下解救它的生命,這是真正地利益眾生,功德非常不可思議!

【慈悲心和菩提心是根本】

慈悲心、菩提心就是你學修佛法獲得成就解脫的一個根本因。成佛的最根本的因就是菩提心,不能缺失。沒有菩提心,修任何法都不會成佛;有菩提心,修任何法,早晚會成佛。說個比如,我們種青稞,要有種子,菩提心就是成佛的種子,這是第一個;有了種子,還需要六度萬行的養份和水,這是第二個。因此慈悲心、菩提心很重要,得到成佛的果也要靠菩提心,所以菩提心絕對不能缺的。以慈悲心菩提心來放生,功德不可思議,這也是我們成佛的一個修法。

大多數人都喜歡金錢財產,但是光努力掙錢,沒有福報也掙不到,這也是因果。假如你不斷地放生,不管今生來世將越來越富裕,不會貧窮。有的人再怎么努力,也掙不到錢。就算剛開始掙到一點,也會被騙掉偷掉,這是因為沒有福報。所以先要培積福報,而培積福報最好的方法就是放生,這些都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假如平常堅持以菩提心來放生,便會越來越富裕,再也不會貧窮;越來越開心,再也不會痛苦難過。經常用慈悲心來放生,今生也會衣食無憂,未來的解脫也可以成辦,所以非常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