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萬物有靈:山中遇野豬大喊救命大蟒報恩聞聲相救


時間:2018/11/28 作者:清凡居士

廣東省英德市大洞鄉農民楊貴寶上山打柴遭到一頭野豬追殺時被大蟒相救的稀奇事,在當地傳為美談。

11月11日上午10時,英德市大洞鄉農民楊貴寶吃完早飯,攜帶砍柴工具上山打柴。大約到中午12時,當他打好柴準備返回家時,突然從山林中走出一頭約75公斤重的野豬。楊被嚇出一身汗,慌亂中扔掉肩上的柴,一邊喊救命,一邊拚命地往回家路上跑。

不料,野豬緊追不捨,眼看野豬就要追上了,楊貴寶使出全身力氣爬上一棵大樹逃命,想不到野豬死死地守在樹下,並用長長的嘴沒命地掘土,企圖把大樹搞倒。楊貴寶嚇得在樹上大喊救命。

沒過多久,一條約75公斤重的大蟒從山林中鑽出來,直奔楊貴寶叫喊的方向。這時,瘋狂的野豬停止了掘土,調轉身子直視著大蟒。只見大蟒擺開身子,高高地豎起頭,張開嘴不停地發出聲響,逼得野豬無可奈何,只好步步後退,最後跑回了山林之中。這時,只見大蟒豎起頭,望瞭望樹上的楊貴寶,然後才依依不捨地鑽回了山林之中。楊貴寶得救了。

這神話般的事實,使楊貴寶老半天才想起:原來在去年12月份,他與一同鄉上山打獵時,獵狗在一個土洞內發現了這條大蟒,兩人急忙回家拿來鋤頭和麻袋,將大蟒救出抬回家中。

兩天后,同鄉乘楊貴寶上城裡辦事之際,一人將大蟒以500元的價錢悄悄地賣給了一家酒店。楊回家得知情況後很生氣,因為他知道,這是國家級的保護動物,是嚴禁捕殺的。他找到同鄉連夜趕赴酒店,不料酒店老闆又把大蟒賣給了廣州一家酒店,楊不顧疲勞又連夜趕到廣州,終於把大蟒贖了回來,一直精心餵養到今年三月份,才放回原來的森林中。想不到大蟒如此知恩報恩,真令楊貴寶終身難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