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星期內我家年收入增加十四萬人民幣!抄寫佛經不可思議


時間:2018/11/28 作者:清凡居士

今天九月十九日,我來為之前講的事做個了結。(故事細節看線以下的部份)

我同修在九月四日如期拿到第二家公司發出的約聘書,這第二家的約聘書比第一家的條件還來得好。除了給我同修一年大概增加近十二萬元人民幣的薪水之外,還再加上所謂的〞即席簽約金〞,約近四萬元人民幣,也就是說,只要我同修一說,〞好,我來你們公司上班〞就可以拿到這一次性的〞即席簽約金〞,這第二家公司的制度,福利,和對專業的尊重也都比第一家公司好,所以我同修就欣然接受第二家公司的約聘,從九月十日開始上班,今天是第八天,一切順利,他將有機會去做一個超級大超級大的專案,為此他興奮得不得了呢。這件事就講到這裡。

我再講另外兩件事,第一件事,我的上級於九月十四日突然把我叫到辦公室,說有事要跟我談五分鐘,我很納悶但還是趕去了,我一進老闆的辦公室,老闆就叫我關門,並開始恭喜我,搞了半天,我加薪了,一年薪水增加兩萬多元人民幣,這很奇怪,九月屬年中,向來是沒有加薪的,都是年尾才加薪,我老闆向我說明,由於我工作賣力,公司看出我的價值了,怕我跳槽,所以主動為我加薪希望我能繼續服務。我老闆還說這項加薪的對象只有幾個人,所以不可以在公司裡面講,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好奇怪,我沒有想換工作呀?我也沒有向老闆要求加薪呀?這個加薪來得很意外而且突然,不過有加薪還是讓我很高興就是了。

第二件事,我在九月十二日接到一個同事打電話來通知我中了大獎,什麽大獎?就是一個裝滿各種大小禮品的一個很大的花籃,這是我第二次中這種大獎,這種獎是我們公司內的傳統,每到九月各部門員工會捐錢買各種禮品,放在大小花籃里讓人花錢買抽獎券來抽這個花籃,所有買抽獎券的錢就捐給一些特定的慈善機關,可能是孤兒院或流浪動物之家,不一定。我通當會買一點抽獎券,不是為了要中獎,只是為了要幫助這些機構。

老實說,要中這種獎不是很容易,因為參加的人很多,我不但中獎,而且中的是最大的獎,加上我去年也中獎,也是中最大的獎項之一,連續兩年下來,這就有點難度了。各位要了解,我加入這家公司才兩年,換言之,我參加這種捐款/抽獎活動才兩次就中兩次大獎,我自己也覺得奇怪。不可諱言的是,我當初志在捐款不在得獎,所以我捐的錢比一般為抽獎而參加的人所捐的錢來得多一點,但這不表示我就會中獎。一起幫我把花籃搬上車的同事叫我趕快去買樂透彩券,因為他也覺得這獎太難中了而我竟然中了。不過我得到的這些禮品到聖誕節大概也會全部又會捐了出去,因為我自己用不到這些禮品,但拆禮品時還是蠻快樂的啦。

我可以在這裡分享一個經驗給各位,我從小到大向來是沒有偏財運的,也就是中獎這種事從來輪不到我,連一點小獎都摸不到,從來只有我站在一旁羨慕別人的份。但自從數年前我開始捐錢給各類慈善機構並養成習慣性之後,我和我同修開始轉運,開始發意外之財,開始抽到獎,開始在我們身上出現一些別人視之為〞你真幸運〞的事,開始覺得而且看到摸到所捐出去的錢以倍數快速轉回來,而且回來的錢是循正道而來(譬如加薪),我們拿得理直氣壯,一點不虧心。

現在我和我同修在遵遁菩薩戒里的一條戒律,用白話說就是,讓所以向你有求的眾生都不會空手而歸。滿眾生的願。有人來討錢,我們掏空口袋都要弄一點錢出來給他;如果(動物)來要食物,我們也會弄一點食物出來,如果來要別的東西,我們也會想辦法滿足,各位可以試試,結果是很有趣的。

我們的故事聽起來的確像是天方夜譚喔,你一定在想,怎麽這麽多好事都落到我家裡來?真的還是假的?我可以告訴各位,這些都是百分之百我個人或同修的真實經驗,真的很妙,不過,用平常心看待就沒什麽了。

好好學佛就一切OK。真的是如此。

過去一個星期在我們身上發生了一連串的事,讓我們目瞪口呆,至來不及反應,事情尚未塵埃落定,但我想現在應該可以拿出來跟各位分享一下。

我於八月二十四日用金漆抄了地藏經的第一品,結果八月二十八日晚上,我同修吿訴我他當天上午被公司通知下崗,中午就得收東西走人。這是他的第一次下崗。我聽了倒很高興,我同修終於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喘口氣,休息一下。我叫他別急著再找工作,因為光靠我的收入就可以養家(不是我收入高而是開銷低),他不用工作我們也能混得下去。我給他叄條路走,第一是回台灣去花點時間陪陪他八十多歲的老父;第二是出去旅遊休息一下;第叄是趁機閉關,好好把佛經讀一讀,並把他抄到一半的佛經給抄完。

因為此事來得突然,我同修一下沒有心理準備,還沒決定要幹嘛,但是他二十八日下午還是把他的工作簡歷送給兩個人力資源公司,看看市場狀況如何。二十八日當天稍晚我同修就接到人力資源公司的問詢電話。

二十九日我同修在家快活了一整天,買菜煮菜,上健身房做運動,清理房子,清理貓的生活環境,睡午覺,餵野貓…,不亦樂乎。

三十日下午他就有了面試的機會,雙方相談一個多小時,甚歡。

三十一日一早八點多,他就收到了三十日下午面試的公司給他的約聘書,該公司給了我同修所要求的薪水的百分之一百多一點,一分錢也沒扣。啊,這怎麽可能呢?三十一日上午還有一個面試,雙方相談兩個多小時,甚歡。由於節日的關係,對方已說會在下一個工作日向我同修提出約聘書。三十一日下午還有一個面試,我同修覺得之前的兩個面試已經夠了就取消。

各位知道此事的奇特之在那兒嗎?以我同修在這一行待了十五年的資歷,優良的工作表現,很好的人緣,及目前人力市場的狀況,他是不可能在這個時候被要求下崗的,他以前的公司還有其餘六到七個人也同時與他一樣下崗,事前一點風聲都沒有。我同修說他走前跟他上級打招呼時,他的上級流露出非常捨不得他走的眼光。而他去面試的兩家公司對他此時下崗也覺得稀奇,一致表示不能理解,所以他這時候被迫下崗是件怪事。

其次,他的新工作薪資(以三十一日收到的約聘書為例)比舊工作薪資多了一些,一年大概會增加近十二萬元人民幣。他應徵的這兩家公司都沒有與他計較薪資或其他細節,第一家公司甚至問他能否下週一就上班。以美國公司的雇用流程來說,這簡直太不可能了,通常是面試之後要等幾天才有回音,就算馬上有回音,薪資也給會打些折扣,那裡有可能像我同修這樣,下崗了第二天就馬上有面試機會,面試後第二天就收到約聘書,薪資還完全依我同修開的價碼來談,天下那有這麽好事?怎麽這麽好的事全落到我家裡來?

這事情怎麽會這樣發展呀?他莫明其妙被公司辭退,並在幾天之內又找到新工作,工作內容和職稱沒太大改變,只是薪資增加一年十二萬元人民幣,說實在,我們有一點〞這麽多錢被硬塞到我們懷裡〞的感覺。

寫這貼子的目的不是來談我同修的工作,或者我們為什麽這麽幸運,而是,我在想,這件事和我用金漆抄地藏經有沒有關係?

我相信這件事和我用金漆抄地藏經有關係,這是感應嗎?不知各位覺得如何?

但是我當時抄經時並沒有想到有什麽好處或心裡有個什麽目的,完全沒有的,我當時只是想,用金色的漆來抄地藏經一定很棒,所以就抄了,真的沒想其他事,很無心的。

當然啦,我同修則說這事是與他捐錢給一個得了癌症的同事去看病,與他抄經,與他修行…有關。不是我的因素啦。各位可以看出,我們兩人把這個當笑話來說,亂猜此事發生的起因,其實是不是感應,我們實在不知道,只能說連串事情發生得太巧妙,在時間點上太過順暢,好像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背後指揮;我們彷彿有如神助。

各位也要了解,唯有佛能說因果,我們一介凡夫,那裡能看到為什麽事情會這樣子發生的來龍去脈,只是此事太不自然,又極自然,而且充滿我們無法控制的因素,結果大出我們意料之外。

我寫出前後薪資差別,不是為了炫耀,只是想讓各位看一看地藏經/地藏菩薩能在這麽短期之內給人帶來多大的現世之報!這如果是感應,這感應來得真是夠快夠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