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秦東魁:比核彈更兇殘的武器!


時間:2018/11/28 作者:清淨自在

解除核武器並不會達致和平。當人被嗔恨心腐蝕時即使用一塊石頭也可以殺害很多生命,因此只有解除嗔恨才可以達致和平。現在我們都知道美國一直在指責朝鮮不能有這個核武器。實際核武器的解除也並沒有辦法達致和平。你看過去的賓拉登多厲害,給美國政府添了很多痲煩。現在這伊斯蘭國更厲害,美國簡直有時候自己抽自己臉呢。開始先輔佐伊斯蘭國達成和平停火協定,美國的飛機可以自由地飛到他們國家上空,專門給這個伊斯蘭國投武器和投吃的。把這些一個一個養大以後逼著這些國家買他的武器。後來伊斯蘭國也不聽他話了,美國就開始參與打擊,伊斯蘭世界和天主教世界成了敵對的。

天主教國家運氣是非常興旺的,但是天主教國家的這些人天天打這個伊斯蘭教的國家的這些人,正好就中了人家的計。本來人家在他的國土裡面還生活挺好,你一打在他國家呆不住了變成難民全部跑到美洲、歐洲這些信天主教的國家變成難民。伊斯蘭教的文化那很厲害的,他們講多子多福。西歐這些國家都不願意要孩子。他們一要都是三四個、四五個,本來這些國家還想讓這些人來了當一個廉價的勞動力呢,這些人就去了。時間一久,他們的生孩子的這種念頭是非常重,若干年以後伊斯蘭的這種信仰和伊斯蘭教的這種力度足以強大到把整個天主教世界毀掉。那可怕得很!伊斯蘭教的這些孩子一出生就是教徒,這是非常可怕的。天主教和伊斯蘭教之間的仇視永遠是解決不了的,它是以暴治暴。

我有時候在想這些國家領導人應該真正地把他們的教義落實。天主教《聖經》、《新約》、《舊約》裡面都提到:神愛世人,愛世人沒說愛教徒,你應該把上帝的這種博愛精神普及開。伊斯蘭教《古蘭經》上也在講,穆罕默德是仁慈的,既然是仁慈嘛那就沒對立,那肯定也不會出現這種問題的。這也就是大的方面。

文化上面來講實際也是告訴我們解除核武器並不能達致和平。我們今天真正要解除什麼?內心世界的嗔恚!嗔恨心是非常重要的!嗔恨心不解除啊,那是地獄的種子,可怕得很。要不佛在經上講這個貪嗔痴,貪就是餓鬼,嗔就是地獄,愚痴就是畜牲,三惡道的種子。我們只有解除內心世界的這種嗔恚,要是不解除的話即使用一塊石頭也可以殺害很多生命。因此只有解除嗔恨心才可以達致和平一定要解除嗔恨心。

所有的聖賢講的東西都是平等、慈悲、博愛的。我們自己也要解除嗔恨心。今天我們恨誰,我們這個嗔恨心恨得輕是傷別人,恨得重了自己就自殺不願意活了。嗔恨心把整個內臟、思想全部給填充完了,這是非常可怕的。佛教講的貪、嗔、痴、慢、疑一點兒都不假,太可怕了。貪念重的人不擇手段,違法亂紀;嗔恚心重的人,脾氣暴躁。這類人要是當了國家領導人那是多可怕的事情。他想不通把核武器的那按鈕按一下,那就完了。現在全球的核武器能讓地球不知道爆炸多少次,力度是非常可怕的。

我們大家應該學習聖賢教誨,用各個聖賢所講的東西讓我們內心世界達致和平,去除嗔恨、去除對立、去除不滿、去除仇視,應該保持這種心態才可以。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恆的真理。夫妻兩個之間吵架永遠不能解決問題。夫妻之間要講情、講恩,講情義和恩義就能解決問題了。我們要把愛高高地舉起來,用愛去化解。我也勸過很多朋友,我們今天不用害怕凶神惡鬼。很多人誤以認為鬼這個東西沒見過,大家都覺得非常可怕。我說這個鬼實際是我們自己!你今天做事不像人了,那你就是鬼嘛。你既然是人,就要做人做的事情、說人說的話、存人的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