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轉禍為福,遇難成祥


時間:2018/11/30 作者:淨心淡淡

學文鈔|轉禍為福,遇難成祥

弘化社

復張雲雷居士書

原文節選

世當劫濁,互相戕賊。不有護身符子,斷難永無禍害。所謂護身符子,亦只至誠禮念阿彌陀佛而已。而觀音大士,悲願洪深。尋聲救苦,隨感即應。宜於朝暮禮念佛外,加以禮念大士。則冥冥之中,必蒙加被,自可轉禍為福,遇難成祥,而不自知也。此方外野人為知己作救世之方法也。若曰為舉世,非不能救。但人不肯依法而行,則無如之何矣。

❖❖❖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卷二

•復張雲雷居士書二

參考今譯

世界正處在劫濁中,互相摧殘破壞。沒有護身符,決定很難永遠沒有禍害。所謂的護身符,也只是至誠禮拜念誦阿彌陀佛罷了。而觀世音菩薩,悲願洪深。尋聲救苦,隨眾生有感,菩薩即有應。應該在早晚禮佛念佛之外,加上禮拜念誦觀世音菩薩。那么在冥冥之中,必定蒙菩薩加被,自然可以轉禍為福,遇難成祥,而自己還不知道啊!這是我這個方外野人為朋友知己所說救度世間的方法。如果說為全天下的人也講說這個救度方法,不是不能救度。只是世間人不肯依法去行,所以無可奈何呀。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