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51)所有顯相其實都是你的心在作祟


時間:2018/1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51)所有顯相其實都是你的心在作祟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若無降伏自嗔心,外敵雖伏又增盛,

是故以慈悲心軍,調伏自心佛子行。

你們不要覺得「外面有個什麼東西在對付我,哪裡好像不對勁?」、「是人還是旁生,還是冤親債主,魔啊鬼啊……」、「我今天看見家裡好像有個什麼人」·····這些都是心的問題,習慣了就沒有了,心裡放下它就沒有了。因為你放不下,所以會看到「一個人,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牙齒」,其實都是你的心在作祟。有的人被這些念頭影響非常大,心裡胡思亂想「我這個佛像裡面也可能來了一個鬼吧?這個相框裡面,佛像,銅像裡面也可能有點什麼東西啊?那裡有點不對勁,是不是家裡不能放?」我們一聽到這些話心裡嚇得要命——你自己變成了鬼自己還不知道!還在說那個佛像變成了鬼。這些都是想也不能想的,因為是個凡夫嘛,這樣的念頭多了以後,會發神經病的。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事情,但心裡老感覺那邊哪裡有點不對,這邊哪裡有點不對;不能這樣想,這樣想多了會影響你的。這裡折騰一下,那裡也折騰一下,怎麼折騰也弄不好。你今天折騰掉一個,明天又來一個。一個一個折騰完了,然後房子也不對了,那你怎麼辦呢?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