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得如意伴侶


時間:2018/12/1 作者:念佛拜佛

放生得如意伴侶

有一次我煮螃蟹,把六隻螃蟹放到鍋里,開了火,過了一會兒水熱了,螃蟹在鍋里拚命掙扎,發出很大的聲響;我聽到螃蟹掙扎的聲音,突然覺得這些螃蟹很可憐,就趕快關了火,把它們從鍋里撈出來,幸好它們都還活著;然後把它們拿到我公寓邊的海灣里放了。

從那以後,我就開始買一些螃蟹回來放生;除了想攢點福報外,還覺得自己今年過得算不錯;不是自己如何聰明能幹,而是運氣比較好而已,能來美國讀研究生,然後進入華爾街有名的投資銀行工作。我一直以來就認為老天給一個人很多財富和很大的權力,不是讓他來享受的,而是借這個人的手來造福社會;巨大的財富和權力,也同時意味著巨大的責任。我說這些話不是說我多有錢,事業如何出色;我現在還遠遠沒達到我想做到的程度;我只是覺得就算不是為了積累福報,做人社會責任感也不能少。

我當時有很苦惱的兩件事情:一是找不到合適女朋友;二是身體不好。

2005年夏季,以前的同學突然和我聯繫,她和她的一個好朋友想從上海去美國阿拉斯加旅遊,不知道我願意不願意同去。我答應了,於是開始幫她們計畫和安排;期間我和她的好朋友開始接觸,然後互有好感;最後我們在香港見面,相處得很好。我一直叫她小兔子;小兔子不但人漂亮,冰雪聰明,心地也很善良,善解人意,對我非常體貼;她來美國的一流名校讀了兩年書以後回國進入一家更好的公司,年薪雖然比我少一點,但也有百萬人民幣左右。說實在話,我以前根本沒想到能找到這麼好的姑娘。很有意思的是:不但她的父母對我印象很好;她表姐,大姑媽,大舅舅都非常喜歡我。我和她家裡的人好像特別有緣分,這是我以前談朋友時從來沒有過的。我們今年10月份就領了證書,準備明年正式辦婚禮。

經過這些事情以後,我越來越感到放生和布施的重要性;於是開始每個星期都放生,少的時候20多隻螃蟹,多時60多隻;現在天氣冷了以後開始放生龍蝦。大概這些善事幫我消除了一些業障:身體開始好轉,晚上睡眠改善了,白天長時間工作也不會累。我還專門請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回家供養。念大悲咒的時候,會想把我念咒的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向冤親債主懺悔,請他們和我一起共修佛法,同生極樂世界。每當我有這些想法的時候,就會打寒顫,像過電一樣,從後腦開始一直到腿都發痲,寒顫打了一輪又一輪,打完以後全身發暖,很舒服。

本文由慧悅師兄推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