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敲著木魚自在往生的楊修成老居士


時間:2018/12/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敲著木魚自在往生的楊修成老居士

我家住潛江市園林辦事處城南三組,一九九八年春聞到佛法,特別一九九九年春轉學本願法門,多次聽善知識和徐居士的講課後,使我堅定了往生的信心。我的老伴楊修成,身患氣喘病,臥床兩年,他不能去聽課,我就把我聽到的內容講給他聽,他能很快的信受。我敬奉觀世音菩薩二十多年,他曾跟我抄寫過經書,也讀過經書。一九九九年春,老伴的妹妹從武漢請了一個木魚送給他,從此以後,他就手敲木魚,口念南無阿彌陀佛,同我一起念佛了。二○○○年陰曆正月初三日往生,享年七十四歲。

我的老伴他認識了娑婆世界之苦,明確了極樂世界之樂。特別是徐居士親自登門跟他開示本願法門後,老伴更加堅定了學佛、念佛的信心。每天早、中、晚手敲木魚,口念南無阿彌陀佛不間斷。後來,他的好友劉世新和李金芝兩老來看他時,還把學佛的好處講給他們聽。從此以後,這兩老也開始學佛念佛了。乙卯年臘月下旬,老伴對我說:“我最近要走了,請你們放心,我不會走在臘月三十日和正月初一的日子。”他跟我說這些話之前,我在夢中看到了一個婆婆,手牽一個孩子對我說:“這是你楊家的人,我要帶他走了。”我隨即趕上去要她等一下時,一個高大的人把我攔住了。看他們幾人順著寬敞的大道,向一片景色優美的地方走去。當我聽到老伴的這番話,又回想起自己在夢中所見的情景,知道老伴不久將要往生了。

臘月三十日,全家人團年,老伴平時不吃素,這天全家人要他吃葷時,他說:“我不吃這些東西了,你們不要害我。”

正月初二日下午,老伴對我說:“我快要走了。臘月三十日和正月初一日已經過去了,全家人都過了一個安心的快活年。你以後也要精進念佛,命終時,南無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你的,今後千萬不要亂跑廟。”

正月初三日下午七點半鐘前,老伴精神不太好,說話也不清楚,他躺在床上,一手指著貼在床對面的南無阿彌陀佛的聖像,一手敲著木魚。我見他神色有些不對,跟他說話時,他只會點頭,不會說話。等我將房中的一盆水倒在外面後轉來,他就放下手中木魚棒,閉目往生了。老伴走後,全家人沒有哭,念佛機打開後,全家人都跟著念佛。我和大兒子及蓮友鄭順珍請徐居士來料理後事。五個多小時後更衣,全身柔軟如活人一樣。頭頂還是熱的,後來很多蓮友也來助念。

正月初五日上午十點多鐘火化。火化前,老伴面帶笑容,全身仍然柔軟,親朋好友及鄰居都感到稀奇,觀眾王秀芝說:“我活了幾十歲,沒見死人不硬的,念佛是有好處,再助念兩天,恐怕還把楊老念活呢!”送葬時與別人都不同,既不搞封建迷信那一套,親人也不哭泣。老伴遺體是在一片南無阿彌陀佛的念佛聲中抬上車的。車子兩旁貼著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車頭貼著一個巨大“佛”字。然後老伴遺體隨著念佛聲、鑼鼓聲、鞭炮聲駛向火葬場。回來亦復如是,熱鬧非凡。

通過老伴往生的事實,教化了地方百姓。我們城南三組在徐居士的輔導下,已有十多人學佛念佛了。我以後要更加精進地學佛念佛,報答佛恩,臨終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與老伴相聚﹔然後,乘願再來,度化眾生。南無阿彌陀佛!(二000年六月四日孫麥秀口述徐仁英提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