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不期盼結果,修行是把握每一個當下的用心


時間:2018/12/2 作者:定英蔣德英

問:教別人用佛法的方法去賺錢,賺到錢後,他又開始大量殺生吃肉,該怎么辦?我是不是也有罪,間接殺生的罪?

答:《地藏菩薩本願經》上面說,地藏菩薩無量劫來在地獄中反覆救度我等眾生,無奈我們業障習氣深重,無數次被救起後又造業,再下地獄,如此反覆……試問,我們被救起後所造之業,地藏菩薩會受牽連嗎?

作為一個佛弟子,我們首先得確信,這個世界無常生滅,沒有一樣是我們所能左右的,甚至於所謂的自己的身體。即使是某人因我們的介紹而學佛了,那也是他往昔善根成熟,而我們只是一個表相的助緣而已。

就好像收到郵件,是快遞員給的嗎?往往我們幫助他人,總是以他人後繼的變化來論成效,說到底還是粘著一種相上面的如意的結果,殊不知我們的功德早已在當初勸人的那一念發心中,一言一行中具足圓滿!

起心盼望一個結果,就與道不相應了,修行也就是把握每一個當下的用心而已!

若有受益,隨喜點讚分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