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82)一個修行人的一生,該怎么如法地修行(4)


時間:2018/12/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82)一個修行人的一生,該怎么如法地修行(4)

上師教言集:

學習佛法的目的我們要知道:今生成佛,利益眾生。怎樣才能今生成佛,得到殊勝的悉地,進步,證悟和解脫呢?並不是表面上磕了多少大頭,念了多少經,做了多少善事。我們放生,供養上師,三寶面前供燈,行持任何善法,不一定能成為成佛的資糧。想要真正得到佛法的殊勝加持和不可思議的悉地,得到解脫成就和修為必須要心虔誠,心清淨,如果你的內心非常複雜,煩惱,就算表面再怎么如法也沒有任何意義,只是自己在騙自己。

很多人學了很長時間後,甚至對自己也很失望,為什麼呢?因為理論上學到的和表面做的這些都是假的,都是做給別人看的,和原來不學的時候沒什麼兩樣。有的人沒學法的時候到還好,學了佛法好像世間八法更嚴重了,念經也要和別人比,別人念了1000遍,我必須要念2000遍。其實根本沒有發心,沒有正行,沒有回向,什麼心都沒有,哪怕為了自己成就的心也沒有。就把這個念經當成任務一樣,覺得念完這個數字就可以了,修行並不是這樣。

說個公案,以前有個高僧大德在藏地弘法的時候,有個人天天在轉經、轉山、轉塔,高僧大德就對他說:“你為什麼不修一個正法呢?”

他想轉經轉山轉塔不是正法的話,那就念經,於是就念各種各樣的經。但高僧大德又對他說“念經也是好的,但是你為什麼不修一個能利益到你的正法呢?”

他又想念經不是正法,那這個正法可能是打坐吧,於是就打坐了,打坐的時候,大德又說“你為什麼不修一個讓自己證悟成就的正法呢?”

他沒辦法了,對大德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正法,我應該怎么修呢?”大德說“你要放下世間八法,放下這個輪迴,放下名利地位財產等一切的執著,如果不放下這些執著,不管你轉經念經打坐都沒辦法成佛。”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