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修行不是修「佛」,而是對心態的修正


時間:2018/12/3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世間人大多數把佛與佛法,或佛教,都給弄偏激歪曲了,這個原因因為過去科技落後,真正的智者又少,資料上印刷又很困難,這兩個方面的欠缺,造成眾生沒有辦法能夠接受到正法的教育。

時間久了,大家聽到了佛及佛法,或佛教,就是帶有佛字方面的,菩薩,天神,鬼,仙,等就用神話般的構想,添枝加葉,畫蛇添足,以訛傳訛,所以就弄出天大的笑話。

比如,提到佛法,就往天上看,蓮花,彩雲,佛,菩薩等,還有人閉上眼睛妄想。

因為大家對佛法的無明,沒有辦法明了,內心又急於求成,追求神通,一心想看到佛,菩薩,鬼等,後來發展到誤認為能夠給他人治病,傳得越來越神話。

有的人頭腦很靈活,看到眾生的愚痴,鑽了個空,裝神弄鬼,騙取錢財,這種害己害人的行為,所以至今眾生的迷茫心態,還沒有得到甦醒,把佛教,佛法,佛,弄得烏煙瘴氣,一塌糊塗。

一,真正迷信的人。

二,鑽空子的人。

三,被欺騙的人。

這都是缺乏智慧,及缺乏善根福德,所造成的結果。

現在與過去是截然不同嘍,與過去相比,兩個世界,現在的科技這麼發達,佛法傳播的質量又高,應該對佛教及佛法,要重新認識才是。

可不能再像過去,迷信色彩,盲目地追求,盲目地崇拜,這都是屬於迷茫愚痴的作為。

我們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思維,發揮自己的智慧,要相信真理,相信科學。

其實佛法理念,就是真理,我們接觸佛法,不一定非得利用這個「佛」字。一提到「佛」字,就容易聯想到從前的傳說。

佛,是一個褒義詞,形容詞,說明這個人的智慧的廣闊。

比如當年,釋迦牟尼,是一個人的法號,他的本名字,悉達多,印度人。

這個人當時發現了,宇宙中萬法生滅的自然規律,自然現象,具足了這樣的智慧,大家稱為他「佛」。

所以說提到佛,不要往天上看,天上沒有佛,說看到了也是心魔,自心的幻覺。

《金剛經》中說:若以音聲求我,以色身見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我們今天作為一個修行者,換一個題標,要以「心性」為主題,而不是以「佛」為主題。

這個「心性」,又可以用現在的術語——能量,這個能量就是大自然。虛空中所存在著同一個性能,它能轉幻為萬物,也就是說無所不能,萬物將滅時,又化為灰燼,又是空無一物。

這種循環展現,因緣而生,因緣而滅。

比如我們人生中,身體的出現,身體的壞滅,也包括福,祿,壽的多少,等,都是這顆心性在作用。一切都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樣的自然規律。

所以說學佛,信佛,修行,等,就是讓我們明白、了解,宇宙的事實真相,讓我們懂得真理。

而不是對其它所求,來對佛法的信任,這是大錯特錯。一切的事實都是自心的造作,而不是任何人在操縱。

自身的一切好與壞,都是自心的創造,不是外在的原因。

境隨心轉,心能轉物,心善一切善,大家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主人,不能被他人的欺騙。

佛法就是真理,離開真理,心外求法,皆為外道。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